王金平假處分案庭訊結束 法官擇日裁定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台灣九月政局震撼彈,國民黨考紀會已經火速決議撤銷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的黨籍。一旦王金平被認定失去黨籍,就不再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也喪失院長資格,也就是說,王金平在短短一天內,從院長變成平民。而這次的裁決「效率」之快,連台灣媒體都說是超乎尋常。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因為這一次他所援引的條文,是黨章35條第1項第2款,就認為對黨的聲譽有所毀損,那本身這條文就過於空泛,那最後的解釋權,應該不會在於做出處分的機關,或是被處分的機關,而是司法的機關。」

國民黨委任律師認為,王金平關說,破壞黨譽,造成國民黨損失,而且王金平如果續任院長,就不再受黨紀約束,希望司法機關尊重人民團體內部決議。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我們受到的損失最大的損失還是黨的聲譽受到重大損失,這部分是比較難以去計算的,哪一方的利益,比較值得法院去保護,是王院長他的政治生命,他立法院長的職權,還是法律的,法院的獨立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