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再就印尼殖民地屠殺道歉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星期四,荷蘭駐印度尼西亞大使茲萬(Tjeerd de Zwaan)代表政府,為60多年前荷蘭軍隊在其殖民地的一系列屠殺暴行表示正式道歉。

一些倖存的遇難者家屬參加了道歉儀式。

荷蘭駐印度尼西亞大使茲萬:「今天特此舉行儀式,就荷蘭軍隊在1945年至1949年期間的過激行為表示廣泛的道歉。」

當地媒體報導稱,公開道歉是荷蘭政府與南蘇拉威西( South Sulawesi )遇難者的遺孀和解並同意對她們進行賠償的一部分。

2011年,荷蘭曾正式就西瓜哇拉瓦格德村數百名男童和年輕男子的被殺害進行道歉,並表示對他們的遺孀進行賠償。一些遇難者家屬獲得了2萬歐元的賠償金。

荷蘭駐印度尼西亞大使茲萬:「有時回顧很重要,為的是彼此能夠坦誠相見,以便能夠向前邁進。 這就是舉行公開道歉和儀式的原因。」

二戰結束後,印尼人民在1945年8月宣佈脫離荷蘭殖民統治獨立,但遭到荷蘭軍隊鎮壓。荷蘭最終於1949年被迫承認印尼獨立。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