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法下修經濟成長 赤字目標延緩2年

在英國經濟漸有起色的同時,僅一海之隔的法國卻依舊走得跌跌撞撞,法國財政部長預估,2014年法國的經濟成長率將為1.4%,低於先前預測的1.2%,2013年維持在0.1%不變。因為看淡經濟展望,法國達成預算赤字佔國內生產毛額4.1%的目標也將順延兩年,到2016年才有機會降低到歐盟要求的3%。

英Q2失業率7.7% 優於預期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二季的失業率由7.8%下降到7.7%,優於市場預估。英國央行原先預測,失業率要到2016下半年才會下降到7%的升息門檻,如今下降速度已經超前。隨著景氣復甦快速,英國央行超低利率的政策承諾再次面臨考驗,投資人預期升息的時程可能提早。

糧食浪費 碳排放量全球第3

聯合國糧農組織指出,全世界生產的糧食有三分之一遭到浪費,全球經濟每年因此損失7千5百億美元,重量達到13億公噸,其中以亞洲地區最嚴重,包括中國。因為浪費糧食所排放的溫室氣體為33億公噸,超過中國大陸和美國以外任何國家的碳排放量,成為全球第三大碳排放來源。

經濟現韌性 韓銀利率不變

在通脹接近自1999年以來的低點下,南韓央行維持7天期附買回利率在2.5基準利率不變,連續4個月不動,主要原因是經濟韌性吸引外資流入,降低央行升息的必要性。過去1個月,韓元表現傲視亞幣。經濟分析師預估,南韓央行可能在明年底前升息至2.75%。

5兆日圓做後盾 日本將調升銷售稅

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政府已經決定在明年4月按原定計劃調高銷售稅率,從5%調升到8%,同時考慮推出規模5兆日圓的經濟激勵方案做為配套,避免增稅導致經濟反轉向下。日本東京成功奪下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在營建等受惠產業推動下,可望加速經濟成長的預期。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