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兵敘利亞? 911前夕歐巴馬全國演講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敘利亞政權使用化學武器造成上千人死傷,國際社會嚴重譴責。美國總統歐巴馬打算對敘利亞採取軍事制裁行動,一連接受多家電視臺專訪,希望藉此說服民眾和國會支持對敘利亞動武,但就在軍事一觸即發的時刻,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突然鬆口,同意將化學武器置於國際監督之下,使得事態出現了轉折,就在剛剛,歐巴馬向全國發表演說,說明對敘利亞問題的立場和決心,我們來看白宮最新的消息。

奧巴馬在剛才的電視講話中說,阿薩德當局在今年的8月21日使用毒氣殺害了大量婦女兒童,醫生對現場受害人進行血液檢驗後,確認他們中了沙林毒氣。奧巴馬說,有證據證明阿薩德的政府軍向自己的戰士派發了防毒面具。

奧巴馬譴責敘利亞的行爲違反了國際法,也是對美國安全的威脅。如果不採取行動,阿薩德政府不會停止使用化學武器不說,其他邪惡政權會效仿。

奧巴馬保證不會對敘利亞派駐軍隊,而是採取定點攻擊的方式,消滅阿薩德當局使用化學武器的能力,奧巴馬表示美國不會開始一場無休無止的戰爭。

奧巴馬表示:美國不是國際警察,但是為了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作爲美國三軍總司令,他認爲應該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制裁。美國有義務針對反人類的罪行做出迴應,守護自己的人民,正是這種原則和理念使得美國與衆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