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財訊速瞄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訊】9月10日財訊速瞄

標題:利率上揚 美Q3房貸申請將減三成

由於美國房市熱絡,拉動房貸利率持續上揚,讓許多家庭暫時打消借貸買房的念頭。富國銀行估計,今年第三季美國房貸申請數量將減少30%。

標題:歐元區走出衰退 投資人信心創新高

根據最新調查顯示,歐元區九月的投資人意向指數(investor sentiment index)增為6.5分,創下過去兩年來的新高,顯示投資人樂見歐元區逐漸走出衰退,並且對未來的經濟前景感到樂觀。

標題:奧運商機加持 日本經濟前景旺

東京即將承辦2020年奧運會,雖然東京奧運的舉辦成本只有北京奧運的1/10,但
根據SMBC日興證券估計,日本可望獲得的奧運經濟效益高達424億美元,也將為2020年的日本經濟成長率多注入0.5%的動能。

標題:Q2大賺45億 股神最愛三大股票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今年第二季的淨收入(net income)達45.4億美元,獲利率高達46%。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資料顯示,巴菲特持有的股票前三名依序為:富國銀行、可口可樂以及IB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