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台 財報10年來最差

【新唐人2013年09月08日訊】貴州茅台8月底發布的年中財報,揭示茅台近10年來最差的財政狀況,從而引發貴州茅台在大陸股市9月份第一個交易日跌停收市。分析表示,貴州茅台目前的表現遠非業績和股價底部,探底可能會出現在今年底到明年初。

據中央社報導,貴州茅台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為141.28億元,僅比去年同期成長6.51%,淨利潤率為51.27%,下降1.47%。

貴州茅台9月2日以跌停做收,每股人民幣151.92元,下跌9.99%,單日市值損失高達175億元,是上市13年來第3次跌停,上次發生於2007年股市危機。

9月3日,大股東茅台集團緊急購進自家股票40.68萬股股票,並表示未來6個月內還會繼續增持。但9月4日股價小幅回升後,5日再次下跌。至5日收盤,貴州茅台股價為150.27元,與去年7月16日266.08元相比,股價下跌43.52%,市值蒸發1200多億元。

據指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茅台集團「麻煩事不斷」,歷經塑化劑事件、官方限制「三公消費」、「禁酒令」等,影響了貴州茅台的營收。

大陸的白酒專業人士表示,現在軍隊、政府機構和國有企業不敢象以往一樣明目張膽大量購買茅台,許多地方政府轉向消費本地白酒,甚至啤酒。

報導就此稱,貴州茅台投資標桿不再,預示「白酒黃金10年徹底終結」。而貴州茅台目前的表現遠非業績和股價底部,探底可能會出現在今年底到明年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