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又出雷人新規 掛V需要單位證明

【新唐人2013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整治網路言論花樣翻新,繼嚴打網路「大V」後,目前想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掛個橘色的小V字,如今得「大費周折」,新浪微公布微博掛V用戶,必須提供單位證證,用戶公布個人認證流程 一年內粉絲三次異增長將被撤銷認證,引發網民炮轟。

9月5日上午,北京地區召開的網站聯合所謂闢謠平台新聞通氣會上,新浪微博公布個人認證流程,今後辦理個人認證需要「單位證明」或認證好友「擔保」。新政實行后,認證拒絕率高達70%以上。

新規規定個人認證,首先需要滿足5個基本條件,包括要有清晰的頭像、綁定手機、關注數超過30個、粉絲數超過30個、有互粉的V認證好友。

具備這些條件后,需要提供真實姓名、身份證號、聯繫手機號等基本資料和蓋有單位紅章的工作證明文件、工作名片、工作證、勞動合同等證明材料,並有已認證的好友做輔助認證,這些條件都滿足后,才能簽署電子協議,完成個人認證。

認證通過後用戶的昵稱後面帶上一個橙色的V字標識,主頁的上方有認證信息的模塊,包括認證說明、申請認證、舉報身份。

如果用戶已經取得個人認證,卻被發現身份虛假、發布虛假活動、多次出現昵稱不合理情況、一年內出現三次粉絲異常增長、嚴重違反《新浪微博社區管理規定(試行)》等,會被及時撤銷個人認證。

新浪微博早期針對的是社會公眾人物的認證,現在是面向全體的微博個人用戶真實身份的認證,目前共有63萬認證用戶,機構藍v用戶在50萬左右。

網民炮轟

Korea朴先生 :上個鳥微博,就如辦一次簽證!

空談誤國: 新浪被實際控制,失去了新聞媒體的平台!

小燕: 加不加v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說話, 實名認證並不能夠保證它們不刪貼!

酩酊犬: 2012年初就在網上看到有人預言,網路發聲會受到越來越緊的控制和打擊,來得真快!

方舟子: 這個和去年說微博要實行實名制一樣,是不可能真的實行的,跟新浪微博管理員搞好關係,或給點錢,還不是誰都能加v?以前又不是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張夢雲: 單位和好友並沒有監管的義務,卻要承擔監管的責任,誰敢開具證明、提供擔保?新浪這是作死的節奏!

非黨員: 「微博」從此變成「黨博」,這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新浪變身二奶,騰迅變小三,李某某團伙五個才輪一個,黨一個薅倆,還是窯洞黨厲害哈。

休閑: 互聯網已是政府媒體的一大剋星,無論怎樣打壓,洗腦,限制甚至撲殺,都無濟於事,他點到了政府媒體的軟肋,一直在微博的監督和揭露之中。那種一家獨鳴,說什麼就是什麼的時代將一去不復返。改進整治的應該是媒體而不是微博。

青琈: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孰不知: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為啥人們明知瑤言還要去信去炒啊,糾起原因,這和現實社會人民的不滿有很大關係,腐敗社會不公有很大關系。

酒月九圖: 新浪管理程序早已僵化無新,曾有人斷言如不創新圖強必定提前退出並死亡。一個經不起常識推敲的認證和法規,註定會後患無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