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改革對選舉的影響

【新唐人2013年08月30日訊】(美国之音華盛頓電)美國移民改革的前景如何,很可能取決於共和黨控制的國會眾議院是否同意為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成為美國公民的通道。

移民改革的支持者多次舉行大規模集會,向國會議員施加壓力。反對者組織的活動比較少,規模也比較小,比如在維吉尼亞州裡士滿舉行的這個活動。堅決反對讓非法移民有可能成為公民的共和黨眾議員史蒂夫•金在集會上說:“如果我們獎勵違法者,就會出現更多的違法者。他們是自己來的,但如果這裡沒有機會,如果我們消除了工作的吸引力,如果我們完善邊界管理,很多人就會回到自己的國家。”

這次集會地點就在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埃里克•坎特的選區附近。他和眾議院議長約翰•貝納將決定眾議院最終是否要就一項改革計劃投票。

共和黨政策專家約翰•菲赫裡說:“如果移民改革通不過,遭指責的將是共和黨人。”

菲赫裡說,共和黨可能會招致美國增加最快的人群拉美裔的憤怒:“如果共和黨人疏離了這部分選民,就會有大麻煩,因為這部分選民將持續不斷地投票反對他們。”

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米特•羅姆尼只贏得不到百分之30的拉美裔選民的支持。

移民權益活動人士安吉利卡•薩拉斯說,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共和黨對移民改革的立場:“共和黨人不斷提醒我們,為甚麼不應當投他們的票,不應當和他們站在一起。”

皮尤研究所拉美裔研究員馬克•洛佩茲證實了這種投票趨勢:“最近這些年,我們看到認同民主黨或傾向於民主黨的拉美裔越來越多。”

但是洛佩茲補充說,移民改革只是拉美裔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其他問題還包括經濟機會和教育。洛佩茲說,拉美裔選民現在是2300萬,到2030年,可能增長至4千萬:“過去10年,美國人口增長的多一半來自拉美裔。今後,拉美裔將繼續是美國人口增長的主力,甚至佔到大部分。”

共和黨政策專家菲赫裡認為今年通過移民改革法案幾乎不可能,但他希望共和黨最終能同意為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通道:“決定人們投票意願的是他們的錢袋。我認為,隨著拉美裔選民越來越富裕,更多地融入美國社會主流,他們投票時會開始考慮自己的經濟利益,會把目光轉向共和黨人。我們之所以應當通過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就是為了加快這個進程。”

眾議院議長貝納說,他知道需要進行移民改革:“現在的制度破碎了,需要修復。”

但是貝納表示不可能就一個多數共和黨議員都不支持的提案投票,這似乎等於排除了入籍通道的可能性,至少是現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