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輪渡增服務 應對海灣大橋關閉

【新唐人2013年08月28日訊】這個週末就是勞工節長週末了,您或許正在計劃外出。不過在這裏提醒灣區的民眾,出行前要提前了解舊金山灣區跨灣公共交通服務時刻表,提前計劃,以避免自己因受舊金山與奧克蘭海灣大橋關閉的影響,耽誤了您的行程。來看報導。

海灣大橋發言人安德魯•戈登(Andrew Gordon):「如果開車,我們期望民眾給自己充足的時間,以及充足時間如果需要乘坐公共交通,或訪問任何這些機構的網站,或使用511.org做整體計劃。」

灣區捷運(BART)、渡輪(San Francisco Bay Ferries)、AC Transit週二發表了他們針對海灣大橋關閉的應對服務計劃。

「我們過去也海灣大橋關閉準備過,2009年與這次非常相似,也是勞工節週末,期間我們看到的乘客流量增加了30%,與其他勞工節週末比。」BART公共 關係負責人吉姆•艾利森(Jim Allison)說,捷運將增加車次,用9車相編組,全天24小時運營。「特別是週四與週五是工作日,海灣大橋的關閉,我們預計客流量將會非常繁 忙。」

吉姆建議民眾避免早晚高峰期,並更多使用渡輪。

AC Transit的發言人克拉倫斯•約翰遜(Clarence Johnson)則表示,由於海灣大橋關閉,所有跨灣巴士都將取消,「如果你乘坐了AC跨灣公交車的話,我們會把乘客帶到BART車站,讓他們得以進入舊金山。」

「增加了渡輪班次,有提早的服務,有延遲的服務。」舊金山灣輪渡的公共信息市場經理歐內斯特•桑切斯(Ernest Sanchez)說,為了減少捷運壓力,渡輪服務將增加班次。

預計五天捷運總客流量將達一百四十萬。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