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寄生蟲病擴散美19州 近600人遭感染

【新唐人2013年8月19日訊】生菜沙拉是炎熱夏日裡的熱門食品,不過食用上還是得小心。美國從6月開始在多地爆發罕見寄生蟲病疫情,而禍源可能是受汙染生鮮蔬菜。目前該疫情已迅速擴散到全美19個州和紐約市,至少596人遭感染、36人住院。衛生專家建議,民眾勤洗手、消毒食品用具、徹底清洗生鮮蔬菜水果,減少被寄生蟲感染的機會。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及各州衛生部門最新統計數字,從6月開始在美國多地爆發的罕見環孢子蟲病疫情,現在已迅速擴散到全美19個州和紐約市,至少596人遭感染、36人住院。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是德州、愛荷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共有499人受感染。

衛生部門表示,大多數病例的症狀出現在6月中旬至7月初,這種疾病不大可能出現人傳人,因此跨州運輸的生鮮蔬菜成為重大嫌疑物件。目前已查明其中兩州的疫情與「泰勒農場」墨西哥分公司受污染的袋裝沙拉有關,包括卷心生菜、葉生菜、紫甘藍及胡蘿蔔。

「泰勒農場」是北美地區最大一家為餐飲業提供新鮮農產品的供應商。美國疾管局調查發現愛荷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有4家餐廳出現集中病例,他們都使用了「泰勒農場」在墨西哥分公司的產品。目前「泰勒農場」決定暫停使用來自墨西哥的包括什錦沙拉、綠葉蔬菜或製作沙拉的產品原料,全力配合FDA的調查。

至於紐約和其他州的疫情是否來自同一汙染源,還在調查中。目前FDA也加大對墨西哥出口到美國的綠葉產品的檢測力度。

環孢子蟲病是由一種罕見的單細胞寄生蟲引發的腸胃疾病。消費者會因為吃了受蟲污染的食物或水而感染,症狀包括腹瀉、嘔吐、高燒等,成人如不及時治療,病症會持續數天甚至一個月,對嬰幼兒則可能危害生命。

衛生專家建議消費者勤洗手、消毒食品用具、徹底清洗生鮮蔬菜水果,減少被寄生蟲感染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