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重返成長 全球經濟添動能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本週出爐的數據料顯示,歐元區17國經濟,在歷經危機造成的空前連6季萎縮後,重返成長,歐元區對全球經濟而言,將是一股助力而非阻力。

據中央社報導,摩根大通預估,歐元區經濟成長在今年萎縮0.5%後,明年可望成長1.3%,進口在連2年衰退後,料擴張3.7%。

巴克萊資本(Barclays Plc)、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等經濟師指出,經濟回穩如沒能讓歐元區扮演火車頭,也能重拾提振國際需求和金融市場的角色。

摩根大通資深全球經濟師魯普頓(Joseph Lupton)表示,「我們不期待歐洲的繁榮景象,但看好動能轉換,可在金融市場和全球經濟中感受到。」「從當初不見危機出口到現在看到成長曙光,外界的感受出現改變。」

魯普頓預估歐元區占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1/5,因此今年區域內經濟成長如增加1個百分點,將足以提振其他地區未來4季成長0.7個百分點。

根據摩根大通,這將抵銷中國大陸成長減緩的拖累,可能的贏家包括鄰近的貿易夥伴英國、東歐國家,以及台灣、墨西哥和巴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