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鎖鳳凰衛視性醜聞消息有內幕?

【新唐人2013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期,鳳凰衛視美洲台前總編輯劉正鑄涉嫌性騷擾且侵犯女職員丑聞,被員工控告一事登上美國知名期刊「外交政策」。文中提到,這起官司的相關新聞在大陸遭中共當局全面封鎖,同時質疑,為何一間私人的媒體公司可以獲得中方新聞審查機構的保護,是個引人注意的問題。

鳳凰衛視美洲台5名在職和前員工近日向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遞交訴狀,控告鳳凰衛視美洲台前任總編輯劉正鑄任職期間對多名女性員工長期進行性騷擾、性侵犯甚至企圖強姦。

8日,鳳凰衛視美洲台被員工控告一事登上美國知名期刊「外交政策」,題為「北京當局的新聞審查讓性攻擊醜聞從大陸網路消失」,《世界日報》援引了這篇報導。文章中提到,劉正鑄對一名女性員工進行性騷擾企圖強姦的畫面播出后,很快就被轉貼到大陸的土豆網、優酷等網站,然而,這段影片很快就被移除,再次點選只出現「無效的節目ID」畫面。此外,中共黨媒新華社原本轉載法新社一則相關報導,不久也被刪除。

文章質疑,有關鳳凰的負面新聞遭到大陸封鎖,大陸媒體只刊登鳳凰衛視發出的一則新聞稿,內容提到美國聯邦政府平權工作委員會(EEOC)不受理員工提出的訴狀。至於為何一間私人的媒體公司可以獲得中方新聞審查機構的保護,則是個引人注意的問題。儘管無法證明鳳凰會有這樣的「待遇」是否和該電視台的政治影響力有關,卻值得探究。

文章還指出,外界很少提及鳳凰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鳳凰衛視美洲台台長吳曉鏞的父親,是中共國務院前副總理吳學謙;至於鳳凰衛視行政總裁劉長樂,則具有大陸全國政協常委身分。

美國之音稱,劉長樂2012年8月曾親自出面解決過劉正鑄對女員工的性攻擊事件,但處理結果卻是讓他繼續擔任美洲台總編輯,仍掌實權。劉正鑄未受處理,反過來又報複原先支持受害女記者的員工,直到11名現任與前任職員與實習生揚言要對鳳凰提起訴訟后,鳳凰才於2012年12月宣布解除劉正鑄職務。律師還指出鳳凰衛視指派接替劉正鑄的新主管仍在持續打擊那些支持被性侵女記者的員工,包括批評、恐嚇、貶職甚至開除。

《華盛頓郵報》早前曾對劉長樂在中共官場左右逢源進行報導。報導說,鳳凰衛視作為在中國大陸獨家獲准播報新聞的私營華語電視台,足見其總裁劉長樂與中共領導人交情匪淺。

鳳凰衛視雖然位於香港,但其主要服務對象不在香港,而該台在香港也普遍不受關注,所持的也只是「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在2001年5月,鳳凰衛視曾被臺灣獲准以有線電視的方式播送節目,但新聞局後來沒有給鳳凰衛視正式的執照,並取消了原先的決定。因新聞局認為其節目內容偏向中國共產黨並有詆毀與侮辱臺灣而宣告失敗,並撤去其籌設許可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