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紅衛兵的懺悔:舉報母親害其被槍決

【新唐人2013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相繼報導一個紅衛兵在文革期間舉報母親,致其被槍決,該紅衛兵多年來一直內心痛苦,現在公開那段經歷,是希望人們討論、批評,也記住那段歷史的殘酷。

據大陸媒體報導,1970年2月,方忠謀在家中發表了批評毛澤東的言論,被自己的長子張紅兵舉報。兩個月後,方忠謀被槍決

16歲的張紅兵在1970年某一晚,他聽到媽媽批評毛澤東、肯定劉少奇,心中「萬分震驚」,母親在他心目中的形象完全改變了,不是一個母親,而是「階級敵人」,父親也表示要跟母親畫清界限,並出門舉報反革命言論。

他當時怕父親會包庇母親,遂私下寫了檢舉函,與紅衛兵胸章一起,塞進了軍代表的門縫。

不久,軍代表和排長就來到家裡,一腳把母親踹跪在地上,像捆粽子一樣把人綁起來。

兩月後,母親被槍決。

1980年7月23日,方忠謀的案子平反了,對於母親的事,張紅兵「永遠不會饒恕自己」。他也在以自己的方式「贖罪」。

59歲的張紅兵,原名張鐵夫,1966年為響應文化大革命,年僅十二歲的他易名紅兵。

大陸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年輕一代對於那樣的事件不知或知之甚少或者不關心。但其實,身處時代誰都逃不開」

「強烈建議編入歷史課本,看到文化大革命背後的故事。」

「地球上能找出第二個這樣的民族嗎? 」

「那是一個怎樣的年代??!!喪心病狂……」

「在極端專制制度統治下,人性由泯滅到復甦需一段時間,但復甦是必然趨勢。」

「中共政府的手段是去人性,存黨性!!渴望為宇宙真理 」

中共的殺人歷史

《九評共產黨》指出,中共建政55年的歷史是用鮮血和謊言寫就的歷史,而那些鮮血背後的故事不但慘絕人寰,而且鮮為人知。

毛澤東在建政之前即撰文指出「我們對於反動派和反動階級的反動行為,決不施仁政。」換句話說,早在中共進北京之前就已經下定了實行「暴政」的決心,並美其名曰「人民民主專政」。

中共不僅令六千萬至八千萬的人無辜失去生命,以及更多的破碎家庭,就連國家主席也不能倖免。

根據中國縣誌記載的統計,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達773萬人。

除了打死人之外,文革開始時,中國出現了自殺高潮,許多著名的知識份子如老舍、傅雷、翦伯贊、吳晗、儲安平等都是在文革初期走上絕路的。

文革時期是中國「左傾」最瘋狂的時期,此時的殺人,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展示「革命性」的表演,因此對「階級敵人」的虐殺就極其殘酷和野蠻。

而當今天中共仍然在屠殺法輪功。

《九評共產黨》寫道,歷史上中共犯了很多大錯。但是,它總是通過「平反昭雪」把錯誤歸到某個人或某個團體身上,不但讓受害者感恩戴德,更把中共的罪惡推得一乾二淨。「不但善於犯錯誤,而且敢於糾正錯誤」成為中共一次次死裏逃生的仙丹妙藥,於是,中共永遠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也許有一天,中共會給『六四』平反,會給『法輪功』平反。但是,這些都只是中共在走投無路時苟延殘喘的流氓手段而已,它不會有反思自己、清算自己罪行的勇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