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撞人領導「怕熱」拒下車救人 引民憤慨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大陸河南省濟源市司法局的一輛牌號為「豫UD001警」的警車撞翻了路人的電動車后,司機趕緊下車救人,而車內的兩名領導卻拒絕下車救人,原因竟然是「怕熱」,引來數十名群眾圍堵討說法。對此,網友調侃,這倆領導都是共產黨吧? 中共這樣的官員還少啊!

大陸媒體報導,網友@Shoona發布微博稱,8月5日12時左右,濟源濟水大街鴻運樓十字路口東發生車禍,肇事的是1輛司法警車,把1位騎電動車的婦女撞倒在地,血流一地。警車撞人後,半小時之內竟無一人下車查看,直到路邊店主把車裡的人給拽了出來……。

據目擊者稱,事故發生后,警車司機立即下車救人,撥打了120,但「車後排兩名領導在空調車裡有說有笑,像沒事兒人一樣,司機下車救人汗流浹背,兩名領導怕熱卻拒不下車救人」。

6日,經濟源市司法局核實,事故發生時,警車後排的乘客確為司法局的1名副局長和辦公室主任。

網友調侃:拒下車是「怕熱 」 太「冤枉」領導了

網友賀成(職員)表示,領導之所以不願意下車救人,最真實的或者最現實的原因,一個是領導對上面負責思想作祟。因為只習慣對上面負責,領導自然就只習慣在上一級領導面前做事,「今天」沒上級領導在,自然就不用表現啦!

倘若是陪同再上一級的領導下基層碰到這種事,別說撞傷的不是這兩位領導的親爹親媽,也別說就是個普通的民間小女子,就是撞傷了個人見人煩的乞丐,兩位領導別說還能這麼淡定得讓人嫉妒,恐怕爭先恐後找熱受還來不及哩!

官員拒下車 不是怕熱是心冷

另一網友王琦(公務員)表示:撞了人,領導卻端坐車內,吹著空調說著笑,不知是領導們心理素質好,比較淡定?還是領導們對民冷漠,不將百姓生死放在心上? 所以說領導撞人拒下車,不是怕天熱,而是心冷漠。

也有網友認為,有說有笑的官員為何總是出現在災難的現場?天生的笑臉為何總不在百姓求助時出現?這隻能說明幹部中官僚主義依然嚴重,特權思維依然存在,面對百姓的傷痛以冷漠、抗拒的心態對待。

羲卿齋主:此兩人道德低下,是否為「領導」,至少是公務員,黨員。就將兩位「領導」與駕駛比員論,估計駕駛員很可能不是黨員;將兩「領導」與周圍正義群眾論,估計絕大部分群眾為非黨人士。希望媒體調查清楚這兩人是誰,是否黨員!!!

網友顧榮森說:如果被撞的是領導,什麼輕的重的,馬上就得被公安局給逮了,還能坐半個小時。

一生萍蛋:當官都當傻啦,都不懂形勢。估計這類的官員只懂得吃喝嫖賭。

宿遷草根新聞:如此冷漠的領導能當好「公僕」??

畫得美:哈哈這倆領導攤上大事了!這倆領導都是共產黨吧?

有明主才會民主:這倆「領導」可能是為了保持精力,好去娛樂場所消費吧!

興甚志哉:司法界又一道貌岸然的敗類!為民服務的口號是落實到具體行動中的!嚴查重處!

一壟自留地:這就是老百姓納稅供養的好官。

橋頭風景秀:什麼領導這麼牛,不吧生命當回事 。

石頭裡的衚衕:出了事就成臨時工了。

萬水千山的天空:撞人了因怕熱不下車,兩領導,你們的官架子也太大了吧?你們還是人民的公僕嗎?不,你們是——-

一帆黑小子1980:中共這樣的官員還少啊!

阿堅WB:開著公家車,靠國家的頭銜給自己撐腰,啥東西嗎,免去他職務再讓他進去蹲幾天反省反省,找人給他上上做人素質這一課。

流雲浪子2012:為什麼跑?是公車私用?局長為什麼不接電話?是兩個"領導"有背景惹不起?還是官官相護在找替罪羊?

jiutiaoming:領導回報比救人重要,官比老百姓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