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大戰民倒霉 反薄「被旅遊」薄粉續軟禁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高層正在為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進行生死酣鬥,民間的挺薄粉絲和倒薄人士也都跟著倒霉。薄熙來在山東濟南開審前夕,中國各地涉及薄熙來的人物都成中共的「敏感」對像。曾因暗罵薄熙來是「一坨屎」,遭勞教的重慶網友方洪,原想前往濟南旁聽庭審,卻被強行帶走「旅遊」,並被告知要在薄案審完才能回家。同時,因挺薄被軟禁的的薄粉、北京女教師王錚也仍被監控,出入都有6名警察跟隨。

香港《明報》報導說,住在重慶郊區涪陵的方洪8月5日表示,他在獲知薄案在濟南開庭的消息後,7月31日與幾名同事向公司請假,並在網上揚言要到濟南聽審,看看薄熙來的下場。當地公安曾嘗試用電話聯繫他,因他關機未果。隨後,派出所公安在一個菜市場找到他,並要求他與5名同事一起去「旅遊」。

隨後,兩名警察帶着他們來到距離重慶市區180公里的涪陵區大木花谷景區,為他們訂了1個月的房間。當地警察對他們說,「整個重慶這麼多冤假錯案,一個區縣去一個,那要去多少人啊?」

方洪他們被告知,薄案審完才可以回家,「如果永遠不開庭,就永遠不能回家」。方洪還看到重慶市公安局一份題為《關於薄熙來審判期間做好本地社會穩定工作的決定》的傳真。

前年4月19日,方洪在騰訊微博上多次以網名「方竹筍」發表言論,嘲諷薄熙來、王立軍及重慶司法機關。因不滿李莊被冤判18個月,方洪嘲諷薄熙來的「一坨屎」,又稱薄熙來是「勃起來」,重慶市公安局指其發言「擾亂社會治安秩序」,判勞教一年。

2012年4月24日,方洪被解除勞動教養。5月8日,方洪向重慶三中院提起行政訴訟。方洪興訟勝訴,法院裁定對他勞教的決定違法。

曾在網路論壇轉貼漫畫,諷刺薄熙來在重慶打黑,卻因此被抓、移送勞教兩年的重慶市民彭洪,去年11月也提出申訴,獲得賠償。

上載唱紅歌、擁薄者相繼收警告

《明報》指出,近期,重慶當局對網路言論也再次高度緊張。當地一網民在微博上傳中老年人唱紅歌的照片後,即被有關部門約談,警告他在此時「不要惹麻煩」。

而在北京,多次挺薄的女教師王錚被軟禁在家已經半個月,其友人對《明報》透露,王每次出門都有6名警察陪同,微博都被封。日前,另一曾表示挺薄的《時代周報》記者宋陽標被警方從北京通州的家中帶走。

薄熙來主政重慶時期,曾經被重慶當局判刑入獄18個月的北京律師李莊表示,近兩個月向他求助的重慶冤案受害者增加了約兩成,求助者多是體制內的公檢法人士。

「薄熙來案」審理前進行綵排模擬

7月25日,薄熙來案在濟南中院提起公訴,但其罪狀從以前的六條變為三條,中共當局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罪對薄案追責。

據《法廣》引述的消息來源表示,山東濟南中級法院正在針對審理「薄熙來案」進行綵排模擬。

李庄曾表示,正式開審時間可能在9月份。他說,薄熙來「踐踏法治」,「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不應該被寬恕。

李庄還表示,薄熙來在重慶「打黑」的收入,都已經用完,無法歸還扣押私企老闆的財產,令當局不敢為這些人翻案。

薄借「打黑」整肅對手 掠奪財產

薄案涉及範圍廣、涉及時間長、從其擔任大連市市長期間開始到2012年其垮台,歷經20多年。同時他在主政遼寧、重慶時,為了打擊政治對手,發動了兩次「打黑」專項行動,並大搞文字獄等,製造大量冤假錯案。據維基資料顯示,薄在重慶市的黑打,先後逮捕4781人,多名警察、律師、中共及政府官員被抓,包括重慶市原司法局局長文強等。

薄熙來通過「打黑」整肅政治對手汪洋留在重慶的勢力;收集了同屬江派、原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在重慶的貪腐黑材料;據李庄新浪認證微博透露:唱紅打黑期間,共查封罰沒(收)成百上千億私人資產,這些應依法入國庫,但據悉入庫只收有9.3億左右,流失的大量資產至今成謎。

薄熙來去年被收監后,曾有一段時間開始逐一平反薄製造的「冤假錯案」,如方竹筍案、李庄案、近900名警察獲平反,逐漸恢復被「錯誤處理」的警察的名譽和工資待遇。但薄熙來很多「黑打」的案件至今仍然積壓。

隨著薄案已進入公訴期,從公訴書及各種資料顯示,薄案的涉及的「打黑」及殺人、謀反、活摘、販賣屍體等罪惡真相仍被繼續掩蓋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