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掀波 葉宜津水潑陳鎮湘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針對核四公投案今天(4日)立法院藍綠為持續僵持,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向國民黨籍立委陳鎮湘潑水,表達不滿陳阻撓軍審法修法。另外,公民1985行動聯盟也在官網發起「0804電話占領立法院」活動,公布陳鎮湘辦公室電話,要求他道歉並辭職。

據中央社報導,葉宜津事後受訪表示,她也為人母親,真的很能感受洪仲丘母親的心情。把孩子交給國家,回來的卻是屍體,「那種痛我真的能感受到」。因此看到陳鎮湘走進議場,坐在最後面就忍不住。

根據現場立委提供的錄影,葉宜津從議場中央往後走到陳鎮湘坐位前,高聲質問「你為什麼在這裡,你先去把(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查清楚再來,去啊!」並拿起桌上水杯往陳鎮湘潑水。

坐在陳鎮湘旁的詹凱臣、站在不遠處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忙上前勸阻。

一旁有國民黨籍立委對葉宜津說「又不是他處理的案子,妳在說什麼啦」,葉宜津回說「就是他,他反對!」

陳鎮湘受訪表示,他被葉宜津用水杯潑灑,對立委在國會殿堂的不理性行為感到非常遺憾。關於軍事審判法修法,陳鎮湘說,他認為應理性面對。不論哪一黨都是希望在國防不受影響的前提下,將有關軍法不周延之處加以修正,這點他也支持、認同。

陳鎮湘雖出面喊冤,但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在臉書、官網發起「0804電話占領立法院」活動,公布陳鎮湘辦公室電話;請網友打電話到陳鎮湘國會辦公室,要求他道歉,也請網友打電話到國民黨團,要求黨團開除陳鎮湘黨籍,取消立委資格。

聯盟指出,陳鎮湘言論已經不適任立法委員,要求陳鎮湘對此道歉,「若還有軍人風骨,請自行請辭」。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