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太陽報網站 啟動收費制度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訊】英國「太陽報」(The Sun)為了对240萬報紙讀者公平,從今天開始實行網路新聞收費制度,每週收費2英鎊,低於報紙訂戶每週支付的3.2英鎊。每天約有170萬人造訪太陽報的網站。

據中央社報導,太陽報(The Sun)是澳洲媒體鉅子默克(Rupert Murdoch)經營的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旗下的媒體之一,銷售量達240萬份,是英國銷路最好的報紙。

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達西(Mike Darcey)表示,對網路讀者收費是經過慎重思考所做的決定,當240萬名訂戶付40便士買太陽報,但其它人卻免費看到報導內容,對付錢的讀者並不公平,而且太陽報網站的內容非常豐富,不應全部免費。

達西說,對全球報紙媒體而言,或多或少都面臨同樣的問題,不少人認為,如果可在網路免費看到內容,為何要花錢買報紙?

新聞國際公司旗下的另1份報紙「泰晤士報」(TheTimes),3年前即推出收費制度,讀者必須訂閱才能看到報導的完整內容。

英國另1份主流報紙「金融時報」也在多年前就施行網路收費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