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重啟和談 美盼雙方合理讓步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經過美國國務卿克里幾個月來的努力斡旋,星期一(29日)晚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中斷三年的和平談判,就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重新啟動。這場為期兩天的和談,究竟能不能為以巴數十年來的恩怨帶來轉機?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克里特別任命前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馬丁•印迪克(Martin Indyk)擔任本次和談的特使,希望雙方能在艱難的談判中,達成合理的妥協讓步。

美國國務卿克里:“眾所周知,推動雙方走上談判桌的過程相當不容易,如果容易做到,早在多年前,雙方就已經和談了。”

前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馬丁•印迪克在解決巴以衝突問題上經驗豐富,但他仍以“艱難”和“驚心動魄”來形容此次即將擔負的責任。

以巴和談特使馬丁•印迪克:“我在這裡深深感謝克里與歐巴馬總統的器重,交付我這項重責大任,協助以巴雙方關係有所突破,希望最終能達成一紙完善周延的以巴和平協議。”

不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民眾,似乎對這場已經中斷三年的和談沒有太大期望。

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居民 薩拉哈•卡瓦加:“這也只是結束巴勒斯坦問題的開端,這些談判解決不了(以色列)佔領、屯墾約旦河西岸的爭議。”

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居民 鮑茲•斯奎恩:“首先,巴勒斯坦方面得需要證明他們有謀求和平和談的誠意才行。”

為了表達和談的誠意,以色列當局也提前於28日批准,釋放104名遭到拘留的巴勒斯坦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