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全球新聞】7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六大罪名減三條 薄活摘器官仍掩蓋
西班牙火車脫軌78死 駕駛被收押
抓一把就跑!浣熊偷貓食笑翻網友
【每週人物】重振英國王室的希望:劍橋喬治王子

六大罪名減三條 薄活摘器官仍掩蓋

薄熙來遭檢察院提起三大罪公訴,引發議論。專家說,從當初中紀委宣佈的六項罪名分析,中共其實輕判薄熙來,一年多來,針對薄熙來與周永康共謀叛變,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罪行等指控,當局仍然沒給外界交代。

央視:「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犯罪一案,經依法指定管轄……」

薄熙來被提起公訴,官方媒體炮火一致「擁護中共中央」,但這次處理真的是官方所謂的『打老虎』嗎?

其實,去年九月中紀委就已經公布薄熙來六宗罪,包括違反黨紀、濫用職權、貪污、受賄、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當時調查還強調,「發現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線索」。

但這次從六罪變三罪,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共為了保黨而隱瞞薄熙來更大罪行。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一個是篡黨奪權、叛變,這個是有計劃、有步驟,而且還有軍隊、文藝界、宣傳界這些證據,在這個刑法裡可能是叛國了。另外,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販賣,這個是更嚴重的罪行,這是在人類有史以來都沒有這麼嚴重。要審理這兩個方面的罪,就要牽出很多人,有很多現在還在位的。」

包括政變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專家說,當局輕判了薄熙來,只是為習李體制埋下不定時炸彈。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很輕的判薄熙來,他們也把自己放在一個很危險地,如果中國經濟發生危機的話,薄熙來、周永康他們說不定還會再利用民間的怨氣,把習近平拋出來作替罪羊。」

從王立軍向美方供出黑幕以來,外界持續議論薄熙來與周永康等血債幫罪行,隨著審判接臨,當局態度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斯諾登再待機場半年 美承諾不訴死刑

週五,美國公開了司法部部長霍爾德在本週二向俄羅斯做出的書面保證,稱如果斯諾登被遣返回美國,並接受泄露國家機密罪的審判,將不會被處死。

俄羅斯移民官員表示,斯諾登可能還需要待在機場過境區約半年時間。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因斯諾登而影響兩國關係,但也不會輕易遣返斯諾登。

本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一致通過決議,如果俄羅斯或任何其它國家向斯諾登提供庇護,將對其實施貿易或其它方式的制裁。

俄州囚女案 嫌犯當庭認罪 換取免死

來關注下驚美國的克里夫蘭綁架和性侵婦女案的最新進展。星期五,嫌犯阿里爾․卡斯楚當庭認罪表示接受無期徒刑,逃過了可能被判死刑的審判。此次出庭,卡斯楚首次詳細講述犯事過程,並自稱也是受害者。

現年53歲的校車司機卡斯楚,因涉嫌綁架三名女子長達十年,被指控綁架、強姦等,一共977項罪名。

他週五出庭時坦白認罪,並表示願意接受無期徒刑的判罰,想藉此幫自己留下一命。

嫌犯阿里爾․卡斯楚“我知道,我一定會遭到嚴厲的懲罰。”

卡斯楚被控的罪名中包括至少兩項謀殺罪。他曾強迫一名受害女子流產,這項罪名最高可判處死刑。

不過,由於卡斯楚坦白認罪,按照俄亥俄州法律,卡斯楚將可以免於死刑。

同時,因為他當庭認罪,也讓三名受害女子不需要出庭作證。

在出庭應訊時,卡斯楚也首度詳細講述他的犯案過程。他聲稱自己長期沉迷於色情及性行為,對自己的心智造成很大影響。

法院對卡斯楚的判決將在8月1日宣判。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銷毀墨西哥灣漏油罪證 油田公司認罪

7月25日,美國司法部宣佈,2010年美國墨西哥灣原油泄漏事故中,油田服務商哈里伯頓公司(Halliburton Co)曾銷毀關鍵證據以逃避法律責任,現在哈里伯頓公司已經同意認罪。

為此哈里伯頓公司將支付20萬美元的罰款,並接受三年監視,同時繼續配合政府的相關犯罪調查。此外,哈里伯頓自願向美國國家漁業和野生動物基金會捐款5500萬美元。

2010年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曾造成11人死亡,並且導致了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環境污染。

紐約批准憲法日 入籍重申美國精神

美國移民改革法案還在國會膠著的討論中,26號,兩黨多位國會議員在紐約參加了移民入籍儀式,重溫移民對於美國的重要性,並誓言要推動移民改革法案,來看記者蘭青帶來的報導。

7月26號是紐約州批准美國憲法的日子,今年是225週年。美國移民局特別在紐約歷史協會舉辦了一場移民入籍儀式。

來自48個國家的80位移民正式宣誓成為公民。現場還播放了奧巴馬總統對移民講話的視頻。

奧巴馬:“你們將書寫美國未來的歷史。我們一起保持美國燈塔的閃亮。”

代表皇后區的國會眾議員約瑟夫•克勞利分享了他的祖輩飄洋過海,移民美國的經歷。他的祖父曾驕傲的對邊境官員說,作美國人是國王。

克勞利:“作美國人是國王,足見他多麼看重這個國籍。”

多位國會眾議員應克勞利之邀來到現場。來自佛州的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11年致力於移民改革。

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各位來到美國努力工作,改善家人的生活,追求活的自由。”

過去十年,660萬人加入美國籍。去年有76萬3千移民入籍。曾參加美國陸軍,今天入籍的吳俊傑表示,終於等到這一天。

吳俊傑:“美國當然很多地方是比較民主、比較自由的。所以很多人來這裡。”

親自體驗了入籍儀式令人感動的氣氛,國會議員紛紛表示要推動移民改革法案。

克勞利:“我個人和很多民主黨人都認為,國會移民改革法案應該建立通往公民之路。”

迪亞茲•巴拉特指出,移民改革相當複雜,需要切實加強邊境管理、給經濟帶來促進、同時保證移民獲得合法身份之後遵守法律。

迪亞茲•巴拉特:“我早就希望如此,但不能操之過急,要做就做好。”

15年來倡導移民改革的德州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我們要帶著移民的故事回到華府,是他們創造了美國的偉大。我們要促進通過一個好的移民改革法案。”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西班牙火車脫軌78死 駕駛被收押

西班牙發生的列車出軌意外,經過當地警方詳細調查後,死亡人數從稍早公布的80人減少為78人。

事故發生後,西班牙國王與皇后也親自前往醫院探視受傷的乘客。

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我唯一能說的就是,此刻我們所有的西班牙人同所有的遇難者、他們的家人、朋友站在一起,希望這場不幸能早日落幕。”

肇事的列車駕駛姓名,也被西班牙媒體公布,他是現年52歲的法蘭西斯科•加爾松(Francisco Jose Garzo),目前他已經被警方正式拘押並接受審訊,以釐清案情的詳細經過與肇事原因。

加利西亞警察局長海梅•伊格萊西亞斯:“(加爾松)昨晚8時已被警方正式拘押,我們已經宣讀了他的權利,他將接受犯罪調查。關於這次事故,我只能說這麼多,目前(加爾松)還沒有作口供,但是審訊隨時會開始。”

西班牙媒體也指出,列車上的錄音設備記錄了在事故發生後,加爾松向Alvia火車公司的控制中心發出絕望的求助。

加爾松聯繫上鐵路公司的控制中心後說:“列車脫軌了。我該做甚麼?我應該怎麼辦?我想去死。”

目前,列車事故現場已經清理完畢,鐵路也已經恢復正常運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央企「神華」吸乾內蒙 草原沙漠化

國際環境保護組織綠色和平,本週發佈的報告稱,中國規模最大的國有煤炭企業:神華集團,在內蒙古,長期嚴重的破壞水源和環境,致使草原面臨絕跡。

2006年,央企神華集團,為發展其“煤轉油”示範工程,開始在內蒙古鄂爾多斯的毛烏素沙地取水。

過去7年,項目從當地抽走了超過5000萬噸地下水。附近蘇貝淖爾湖的表面面積,在過去7年減少了62%。另外一系列生態惡果也開始顯現。

環保人士孫慶偉:“比如說地下水位下降,反映到地面就是地表水,還有湖泊縮小,還有就是大量原來的水井乾涸。當地的人畜飲水都有困難。同時你會看到植被死亡。”

綠色和平調查還發現,神華對外宣稱項目零污染,實際卻利用滲坑偷排嚴重超標的工業污水。

孫慶偉:“他的廠區還直接排(污水)到周圍的荒地裡,這些就滲透到地下。我們也取了樣,去檢測,檢測得出有70多種有毒有害物質。”

我想問的是,這個現象不是突發事件,神華集團為甚麼過去幾年一直沒有關注到呢?

神華集團宣傳科:“嗯……,現在就是他所說的,嗯……我們也要進行就是檢查。”

旅美中國環保作家鄭義:“在現在這樣一個制度下,所謂自查,你可以認為基本上是假的。因為現在的制度就是官官相護,怎麼能指望一個從破壞環境中獲得巨大利益的集團自查呢?”

草原的噩夢,才剛開始。神華現在正計劃將“煤轉油”的年生產能力擴大約5倍,到2017年前,其工業用水量將倍增。

孫慶偉:“這樣的項目還有很多。現在在中國西北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就是,煤炭企業發展很快,規模都很大。”

神華集團是中共中央直管的53家國有骨幹企業之一。綠色和平本23號曝光神華造成的生態破壞後,相關微博迅速被刪除,大陸網站也被勒令不得轉載。

旅美中國環保作家鄭義:“他們(神華集團)和這些環保部門,這些政府官員們,他們是一個利益共同體。這已經是一個非常非常自覺與民眾、與環境為敵的利益集團。”

環保人士擔憂,中國人的後代,只能從照片中知道草原的樣子。

孫慶偉:“利益被一些人拿走,然後損害卻由另外一些人承擔。這些最寶貴的東西消逝了就不會再來,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過去幾十年,中共高度依賴高污染、高能耗項目取得經濟發展,這種發展成為中共確立自己執政合法性的招牌。但這種發展背後的環境帳、生態帳,卻要幾代中國人,慢慢來還。

西寧城管強拆 群毆警察 搶奪槍支

近日,青海省西寧市30多名城管在強拆中圍毆被拆遷戶。當地警察接報警後趕來調解,也被城管打成重傷,槍支被搶。民眾評論,事件凸顯出中國城關似土匪,無法無天。但警察和城管在拆遷中基本是互相合作對付百姓的,這次純屬擦槍走火。

7月23號,西寧市城北區一群城管聯合消防、衛生、醫療等100多人,對大堡子鎮天海源兩層花卉市場辦公室進行強拆。

被拆遷戶,經營花卉生意的馬建軍提醒拆遷人員“小心花盆”,就被30多個拆遷人員按倒在地上拳打腳踢,稱其“妨礙行政執法”。馬的妻子也遭毆打。情急之下,馬建軍的家人撥打110報警。

當警察任傑等二人趕到現場時,一個身穿防刺背心的城管負責人以胸部頂撞任傑,並說“少管閒事,我們在執法!”

隨後,一群城管湧上來,推搡並暴打他們。任傑頭部受傷,縫合五針,渾身是血,槍支被搶。一位劉姓城管隊長叫囂“要不是看你穿著這身皮(警服),今天就打死你!”

大陸公職人員宋先生告訴本臺記者,這一事件不是普遍現象。中共雖然腐敗,但其內部機構之間還是有協調的。

宋先生:“基本的情況是警察要配合地方政府執法,他不可能去跟城管產生矛盾。”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認為,雖然雙方都是執法人員,但要看哪一方代表政府的利益和意願。

記者馬曉明:“城管強拆人家的房子是代表了政府的意圖。不管是警察或城管他們是屬於政府管,都操控在政府手裡。”

有網友感嘆:“對警察都這樣,對百姓可想而知。政府離不開城管。”

新唐人記者林莉、邱奇心採訪報導

怒斥青關會暴紅 正義教師遭抹黑

7月14日在香港旺角街頭上演的市民大罵青關會打壓法輪功事件中,一名穿紅裙的正義女教師,字字鏗鏘,怒罵青關會,在網絡暴紅,被封為現代女豪俠。然而,近日有中共黑道富豪楊受成旗下的傳媒,抹黑該名教師,成為香港熱門話題。

香港市民:“我不是法輪功的人,我是真正的香港人,我看不慣你們這些青年關愛協會,這樣叫關愛?你們這樣的侮辱香港市民,你羞不羞恥,警方還幫著你們!人家有自由,如果共產黨做得對的話,幹嘛做這種缺德事,只會令人更加憎惡中國共產黨,邪惡得不得了。你別以為我們不出聲,共產黨殺人販賣器官全世界都知道,你們(警方)還在維護這種暴力和專權。”

這段發生在7月14日旺角街頭的畫面,這名大罵共產黨惡行的女士,是林慧思老師,在網絡迅速竄紅。18日她接受網絡媒體採訪時,談到自己的心聲。

林慧思老師:“不公義的事情(都要發聲),不用管是否是法輪功,你想想,今次摧毀法輪功,下次到其他教會。”

然而25日,由中共黑道富豪楊受成旗下的《東方新地》突然拋出一段造假視頻,一面倒指責林老師罵警員,其後不少五毛黨更在網絡發起群攻行動,要求學校炒掉她。

林慧思的父親,香港前區議員林森成星期五向本臺表示,女兒受到很大的壓力,但他強調支持女兒的正義行動。

林慧思的父親林森成:“她是為了正義發聲,一名普通市民而已,我看影片很多市民都支持法輪功,如果我在現場我也一定會跟他們吵,很多市民都覺得他們(青關會和警方)不對。”

據悉林老師任教多年,曾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有網民發起「一人一信撐林慧思老師」行動,表示對她的作為極為欣賞,要求校長就惡意抹黑行為作出調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哪個州最誠實?阿拉巴馬夏威夷奪冠

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很喜歡喝的「誠實茶」(Honest Tea),最近小小的測試了一把美國人的誠實度,結果顯示,在全美所有州中,阿拉巴馬州和夏威夷群島的民眾最誠實,而美國首都人民的誠實度最差。

誠實茶公司在全美各州設立了61個無人看管的飲料攤,想喝誠實茶的人可以拿起茶來就喝,不過茶攤上還有一個榮譽收錢箱,喝茶要付一美元茶水錢。

這些無人看管的茶水攤一共擺了11天,11天後結果如何呢?

阿拉巴馬州和夏威夷群島的民眾最誠實,人人都投幣誠實度100%。

印第安那州和緬因州民眾的也緊追在後,誠實度99%。

這項測試的結果顯示,全美的平均誠實度是92%。聽上去也還不錯,但究竟是哪些州還有待加強呢?

德州和肯塔基州誠實度是87%。西維吉尼亞州是85%。

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誠實度最差的,居然是美國首都華盛頓,有1/5的華府人喝茶卻不交錢!

更尷尬的是,誠實茶公司的老闆高德曼(Seth Goldman),在華府進行實驗的那一天,他的自行車居然還被偷了!

事後高德曼笑著說說,雖然他的自行車被偷了,但他仍然相信絕大多數美國民眾還是很誠實善良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抓一把就跑!浣熊偷貓食笑翻網友

下面讓我們來輕鬆一刻。在下面這則視頻中,一只浣熊闖入了貓咪們的領地,仗著自己熊高馬大,貓口奪食。發現貓的主人靠近後,趕快撤離。然而又忍不住美味貓食的誘惑,壯著膽子溜過來,狂抓一把後撒丫子就跑,但逃跑的姿勢卻笑翻了網友。

浣熊:嗯,那三隻貓在吃甚麼呢?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浣熊:過去看看。
浣熊:嗯,好吃,好吃!洗洗手,再吃點!
浣熊:死貓咪,還敢跟我爭!滾開!
浣熊:不好,主人過來了。開溜!
浣熊:哎呀,那東西太好吃了!豁出去了!
浣熊:抓了一把,快跑呀!

哈哈,看來美食的誘惑力是無比強大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每週人物】重振英國王室的希望:劍橋喬治王子

7月22日,英國的王室寶寶出生了。皇家騎兵連放41響禮炮,威斯敏斯特教堂大鐘連敲三個小時,各國首腦第一時間發來賀電,英國全民歡呼慶祝。在全世界,只有他才會在出生時享受這獨一無二的尊貴待遇。他將是未來的大不列顛國王,他將在全世界統領20億英聯邦臣民,他將延續人類君權神授的古老文化,他就是我們今天的本週人物,剛剛誕生的英國劍橋喬治王子。

兩年前,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大婚,讓他們成為全世界的焦點,兩年之後,二人攜手為世界帶來了另一個焦點,這就是他們剛剛出世的小寶貝,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劍橋喬治王子。

這個襁褓中漂亮的小男孩,他還不知道全世界有這麼多的人為他感到自豪,對他充滿期待,而在所有人的心中,最感欣慰的恐怕就是他的曾祖母,現年87歲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對於女王來說,喬治王子的誕生,不僅讓她看到溫莎王室的血脈又順利延續了一代,更讓她看到了年青的威廉王子夫婦與他們的寶寶已經完全重振了王室的形象與人民對王室的信心,還有甚麼比這更讓她感到欣慰的呢?

事實上,喬治王子的出世,無論對英國政府、王室還是民間來說,都是個大喜事。

首先,一個8.6磅重的小寶寶撬動了足足6億英鎊的商機,為萎靡的英國經濟注入一支強心劑,可以說這位未來的國王在出世之前,就已經開始為國家謀求福利了。

其次,王室向來是媒體追逐的對像,這次關於王室寶寶的話題,大到王位繼承、王權分配,小到寶寶頭髮的顏色、取甚麼名字等等,都是媒體熱炒的焦點。不過這一次,全世界媒體對王室的態度都清一色的友好。可見喬治王子的出世,已經徹底掃除了其祖輩因滿天飛的緋聞為整個王室蒙上的陰影,對英國王室來說,立下首功一件。

最後,說說英國的民眾。喬治王子從英國民眾這裡所受到的熱衷和追捧,與那些國際巨星們有著本質的不同,他不是人們用來娛樂和消遣的流行話題,而代表著民眾對於傳統體制與文化的遵循與依賴。王室是這個國家的標誌,即便不再具有政治權利,但是在英國人、以至所有英聯邦國家的民眾心中,王室依然是國家的根本,與王室有關的一切,都是這些國家文化承傳過程中的重要部分,因而人們接受它,珍視它,並願意發自內心的保護它,因為他們保護的是與整個民族息息相關的文化和傳統。

由此看來,與他的祖輩和父輩們一樣,喬治王子將注定永遠成為人們矚目的焦點,因為他從一出生就擔負起了承傳這個國家歷史與文化的使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