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7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中國禁聞】7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街頭砍人頻發 中國社會哪裏病了
輿論攻薄潮湧 薄案會現戲劇性變化?
美雜誌曝光薄熙來王立軍驚人罪行

揭戰爭真相 《親歷韓戰》出版

揭戰爭真相 《親歷韓戰》出版

7月27號是北韓戰爭停戰60週年紀念日。一位當年參戰的中共志願軍老兵撰寫的回憶錄《親歷韓戰》,27號這一天在紐約出版發行。作者程干遠表示:韓戰的真相長期被中共掩蓋和歪曲,他要把那場戰爭的真相告訴後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親歷韓戰》回憶錄共有兩大部份,一部份是作者在北韓戰場的所見所聞。另一部份是根據多年對美國和前蘇聯,以及中國有關北韓戰爭的大量史料所作的 研究分析,講述戰爭的起因、過程、與結局,再一次證實朝鮮戰爭是金日成發動、斯大林幕後操縱、中國參戰,是以中國青年軍人的血肉之軀與聯合國的正義之師對抗的一場戰爭。

程干遠表示,韓戰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全世界最大的一場局部戰爭,在戰爭中美軍傷亡15萬人,其中5萬人陣亡。而中共公布的傷亡人數卻越來越少,最早公布的數字是死亡50多萬,現在說只有18萬。

而程干遠根據軍史記載的每一次戰役的數據分析,死亡數字應該是80多萬。

作為韓戰老兵,程干遠表示,他寫這本回憶錄還想告訴後人,不要再為中共的獨裁政權去賣命,軍隊不能變成為中共打天下和看家護院的隊伍。

地震已5天 受災村莊仍無人救援

甘肅省發生6.6級地震已經5天,甘肅岷縣維新鄉堡子村,地震當天塌方,有12家農戶被埋,但至今沒有救援人員入村救災。

7月26號,當地村民高瑞鵬發簡訊向外界求救,說,堡子村發生大面積山體塌方,足有六千立方,坍塌面下方有49戶危在旦夕。從22號地震發生,到他發信息止,沒有任何救援力量進入,全靠村民自救。

湖南百農為保5畝地簽「生死狀」

另外,在湖南安化蚩尤村村民,因不滿供銷社私自將村內5畝土地賣給開放商而多次上訪,但政府卻不作為。7月8號,全村上百村民訂立集體生死狀,並按下手印,發誓要團結起來,奪回土地。

生死狀的主要內容是:
1、如有人為捍衛該宗土地捐軀,由全組村民組織負責安葬﹔
2、如因此坐牢,先墊付村民每月6000元工資﹔
3、全組村民與土地共存亡、捍衛到底、永不放棄!永不叛變……。

消息在網路上引起廣泛關注,不少人感嘆,民眾面對不公平的事情,既不能依靠政府又不能依靠法律,現在就差揭竿而起了。

北京學者於建嶸也在微博評論說:「民不懼死,皆因強權逼之﹔民要聚眾,才能抵禦強權。」

編輯/周玉林

街頭砍人頻發 中國社會哪裏病了

最近接連在中國北京、四川、廣西等地,發生持刀傷人案件,但中共當局無一例外的公布行兇者都是精神病患者。他們是真正的精神病人行兇還是「被精神病」。請看下面這則報導。

7月22號中午,在北京宣武區馬連道一家大型超市,一名男子用身份證登記買刀後,轉身就向身後的其他顧客砍去,有4人被砍,包括兩名兒童,造成1死3傷。中共的媒體指稱,王某有精神病史,去年9月曾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療,今年1月出院。

而在7月23號上午8點左右,廣西東興市33歲的何某持刀闖入計生局砍死2人、砍傷4人。《央視新聞》微博說:「行兇者超生未付社會撫養費,有精神病史」。但網友說,他是因為妻子懷有男孩,卻被計生執法部門強行墮胎致死而作案。

也是23號當天,在四川宜賓市的桂園林社區,三名準備上班的路人被砍傷,兇手當場被抓。媒體說,兇手是社區內的租住戶,有精神病史。

北京回龍觀醫院院長楊甫德分析街頭行兇原因時,引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精神衛生中心公布的資料說:目前中國精神障礙人群達到了1.7億,其中重症患者超過1600萬人。

24小時內連續三起所謂精神病人持刀砍人事件,引發網路極大反響。

為甚麼中國最近出事的都是臨時工、強姦的都是陪酒女、殺人的都是精神病﹖

網路評論人五嶽散人質問,為啥這些精神病都在街上晃悠著呢?這個大概不該是巧合了吧?

對於警方一開始就把殺人嫌犯行兇的主因歸結為精神疾病,中國衛生法學會常務理事、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甯也表示質疑。

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的精神病發病率比較高,並不是中國人喜歡得精神病,主要是因為社會不公平等因素造成的。比如法院,盡量要少造些冤假錯案,現在中國的冤假錯案確實是很多很多。總的來說,更深層的原因就是社會不公平。」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中共和前蘇聯統治者是一樣的,它把正常的、敢於發表自己言論的、敢於維權的這些人們反而當作精神病,把他們關進精神病院,進行迫害。」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向《新唐人》表示,當局正在用「關精神病院」的方法代替以前的「收容、勞教」。

天理:「大概在兩個月左右,廣東有很多跳橋的和那些討工錢的民工,去爬上橋頂造成交通的堵塞。那麼當局就把他們當成精神病來抓,抓進去。」

近年來,中國很多「被精神病」的案例被曝光,如:2008年山東泰安農民孫法武,赴京上訪途中被當地政府抓回,關進精神病院20多天﹔2008年7月,楊佳襲警案後,他的母親王靜梅被警方送入一家精神病院,警方以此來阻止她為楊佳聘請律師﹔還有,河南周口市農婦吳春霞因上訪被關精神病院132天。

而《明慧網》透露,中共把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打成精神病關進精神病院,長期對他們注射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以達到「被精神病」的目地。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它(中共當局)就想把這個社會矛盾進行掩蓋,發生社會矛盾不是它造成的,(以)這個人是精神病來推卸責任和脫罪。把這些人都歸為精神病,它可以提前把正常訴求的人送進精神病院。」

中國權利運動組織負責人胡軍認為,中共把維權者和信仰者、以及上訪者說成精神病,並關進精神病院,這種事會越來越多,因為容易操作又不受監督。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勇

公檢法讓中國企業家步步驚心

在中國做生意要小心了,因為有可能你一不小心就會鋃鐺入獄。近來,媒體盤點中國企業家可能惹上的十大罪狀,中國企業家面臨著複雜的法律環境。因此有人說,中國的企業家不是在監獄,就是在通往監獄的路上。

湖南前民營企業家曾成傑悄然無聲的被處死,在中國企業界引起震撼。

曾成傑在被收押三個月後,他的資產被當局強行處置,資產價值從最初的評估報告23.8億,層層遞減,最終以3.3億元出讓給湖南省政府下屬的國有企業,而關鍵的資產評估報告始終沒有對外公布。

京衡律師集團董事長兼主任陳有西在媒體指出,按照中共現行法律邏輯和罪名,中國企業家人人都是帶罪之身,只要經營五到十年,列上五個罪名,量刑搞到死刑一點問題沒有。如果想用公檢法的力量來剝奪一個企業、一個富人的財富,只是幾分鐘的事。

最近,有媒體整理出懸在中國企業家頭上的「十宗罪」,一,虛報註冊資本罪,二,虛假出資罪,三,抽逃出資罪,四,徇私舞弊低價折股、出售國有資產罪,五,私分國有資產罪,六,集資詐騙罪,七,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八,高利轉貸罪,九,虛報破產罪,十,非法經營罪。

山東律師付永剛:「是制度化的問題,是大環境之下的問題,所以如果要是完全按照法律辦事,在中國,就是企業想要搞起來,幾乎可以說是天方夜譚, 總之,完全靠合法的去做,很難形成一個大的企業,一個發展有前景的企業。」

有經濟學家說,在中國,經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

河北大午集團監事長孫大午:「肯定的,在這種體制下,很多人都沒有安全感,這是很正常的,不光是企業家,就是各行各業人們都有這種不確定性,就是我們現在很多法律的東西,它體現不出它的公正性來。」

2003年,當局以「河北大午集團」監事長孫大午向三千多戶農民借款一億八千多萬元,將他誘捕收押,罪名是「非法集資」。

孫大午:「當時我出來以後,被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的時候我不能再做法定代表人,不能再當董事長。」

出獄後的孫大午,不願自己幼小的兒子繼承企業,可能在複雜的環境下遭受莫須有罪名。所以他決定傚法隋朝的三朝六部制,和英國的君主立憲制,創立了「私企立憲、三權分立」。

孫大午:「讓我的兒子接班呢,還駕馭不了,當時。所以就發明瞭這麼一個大家都接受的制度,我們那個制度是搞民主選舉董事長和總經理的。」

所謂「私企立憲」,就是民主選舉、民主監督、民主決策、民主治理﹔「三權分立」,就是設立理事會、董事會、監事會,分別掌握經營權、決策權、所有權。

企業家要在中國生存下去,就必須走出一條路來。孫大午認為,民主制度是讓資本說話,讓工人說話,是一種勞資共和的體制,是一種價值的體現。

孫大午助理:「當時也是為了解決諸多的問題,企業就這套制度之下,雖然可能發展的速度會受到限制,但是也確保了它的穩定,其實他不是在辦企業,很多媒體都這樣評論他,他辦的是一種社會,他是一種企業辦社會的理念。」

媒體報導指出,盤點中國企業家的十大罪狀,都在通往監獄路上?

網友認為,說得太有理了。在中國90%以上的民營企業的老闆一開始成立公司,就有十大罪狀。凡是創業者都是政府掌中的玩偶,盤中的餐,想讓你進監獄,你一定會進監獄,想剝奪你的財產,馬上讓你成為窮光蛋。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郭敬

輿論攻薄潮湧 薄案會現戲劇性變化?

日前,中共黨媒紛紛轉發了中共喉舌關於正式公訴薄熙來的消息。隨後,各中央級媒體和喉舌也紛紛發表評論文章,除了表示支持當局起訴薄熙來的決定,還強調要所謂的「政令統一」。但在此之前有評論分析,從官方媒體的態度看,當局可能會輕判薄熙來。到底案情會如何發展?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解讀。

7月25號,濟南中級法院提起公訴薄熙來之後,各級中共媒體跟進報導,發表大量評論薄熙來案的文章。

《新華社》一篇題為《薄熙來受審 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的評論文章指出,在大政方針上、在領導幹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共中央權威。

《中國網》也發表文章說,審判薄熙來真正體現中共「打老虎」的決心﹔《中青網》則指稱,薄案警告心存僥倖之人。

不過,《人民網》文章就以安撫和呼籲的口氣,要求重慶市民要擁護中央決定。隨後,《人民日報》跟進評論,聲稱對薄熙來案勿存「刑不上大夫」的僥倖。

與此同時,在中國微博上,多名活躍的左派人物被噤聲。

美國時事評論員藍述觀察指出,現在中共媒體所有的炒作,基本有兩條主線。

美國時事評論員藍述:「第一,就是挺薄派他們要壓,作為中央的媒體,從上到下,挺薄的聲音基本上沒有。 這個可以看得出來,中共為了在審理薄熙來的過程中,為了能夠保持政權的穩定,它在幕後做了大量的工作。 第二,官媒之所以強調對薄熙來的審理,目地是要樹立起中央的權威。」

《新華社》發佈﹕薄熙來以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罪被起訴。有觀點認為,這似乎反映中共對薄熙來案的定性只侷限於經濟層面,而忽視薄的更大罪行。

自去年王、薄事件爆出後,海外媒體大量報導了薄熙來參與政變、殺人、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等罪行。

與此同時,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章天亮觀察,《新華社》的評論文章又似乎在暗示,薄熙來被審還有政治原因,那就是不維護中央政令統一、不服從中央領導,專用私權。

而藍述認為,這一次中共審理薄案,採取的辦法和以前一樣,大事化小,避重就輕,各派之間為了尋求利益平衡,可能達成了某種協議,因此,相信不會有太多令人意外的戲劇性變化。

藍述:「薄熙來的審理不會出現太多戲劇性變化,它前面審理了劉志軍、劉鐵男,它都已經打下伏筆了。他們兩個人在貪污、受賄等方面,他們在媒體上暴露出來的問題,都比薄熙來嚴重,而且他們的官相對都小一點。所以基本上薄熙來不會比他們判得更重。」

也有評論認為,審理薄熙來不會有戲劇性的變化,原因是,中共各派為保住政權,都會選擇掩蓋迫害法輪功、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重大罪行。

但是,香港《蘋果日報》觀察,薄熙來的政治案件用經濟罪名來起訴,可能當局不留讓他翻案的餘地。

電子書《變局策》作者李一平認為,不管如何判決薄熙來,只要中共還在,一切都無法改變。

電子書《變局策》作者李一平:「我們也沒有必要為薄熙來的倒臺感到歡欣鼓舞,認清他們的本質,就是中共這個黨,本身是個邪黨,是個外來的邪黨。所以,左派的朋友、右派的朋友都要意識到,我們現在是羊。所以對這件事情(若輕判薄熙來)大家也不必要失望,因為本來共產黨只要在臺上,就是這個樣子。」

7月23號下午,多名大陸媒體著名記者在微博披露:重慶當天下午傳達北京文件,內容涉及薄熙來被控罪名和涉案金額。

大陸學者 陳先生:「本身法律上判輕判重,你黨內下甚麼文件?人家那邊還沒判,你先把調子定了,這不是違反法律嗎?」

大陸學者陳先生斥責中共的做法,本身就是嚴重干預法律,違反憲法。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美雜誌曝光薄熙來王立軍驚人罪行

在最新一期的美國雜誌《標準週刊》當中,美國作家伊森•葛特曼發表了一篇深度報導,講述在全球舉辦的所謂「人體展覽」中所使用的人體標本來源。文章還揭露了「人體展覽」和中共政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深層關係。

葛特曼的文章引述創辦大連鴻峰生物技術公司的隋鴻錦一封電子郵件,隋鴻錦在2001年寫給他的德國老師哈根斯的信中說:「今天早上,兩具新鮮的,高質量的屍體抵達工廠。肝臟僅僅幾個小時之前被摘取。」

葛特曼估計有65,000名大陸法輪功學員被秘密置於刀下。文章說,有一部份器官,是為滿足老幹部的所謂訂單。而且,如果囚犯在摘取器官前仍然活著,器官受體排斥的機率會大大下降。

廣州高級工程師徐琳:「我相信,我相信他們有做這樣的事情。也相信他們做得出這樣的事情。因為確確實實在我生活中,有類似這樣的事,雖然不是活摘器官這樣的事,但是也是很邪惡的一些行為,很殘暴的做法。」

葛特曼注意到,在維也納的「人體世界」展覽當中,從某些展出的塑化屍體上,肝臟和腎臟似乎不見了。他猜測,是否這些身體被做了雙重用途——器官在塑化之前被摘取?這個猜測得到不少證據的支持。

葛特曼寫道,中國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曾在遼寧錦州市成立了一個「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其實,那是一個「活摘器官中心」。

2006年,王立軍和他的研究中心接受了所謂的光華創新特別貢獻獎,因為他們在一名死刑犯身上使用了一種毒針,解決了十年來困擾他們的一個問題,也就是:怎樣從活人身上摘取器官,而不會激起非自主的肌肉抽搐或損害腎臟或肝臟。

王立軍和他指揮的機構實施了幾千個密集的現場案例。

遼寧省丹東市機械維修師胡洪春:「天理難容。要是真有這事,天理難容。這不比希特勒還要殘暴嗎?這個事情,就等著清算那天真相大白吧﹗這個事情也就是在這個國家才可能發生。也沒有自由,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出版自由,不能揭露真相,全是謊言。」

1999年,哈根斯在一項頒獎典禮上,親自從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手中,接受了頒獎證書和獎牌。根據隋鴻錦說,哈根斯誇耀他跟薄熙來關係密切。

而所謂的「屍體工廠」設立在大連市,跟錦州市相距四個小時的車程。葛特曼寫道,塑化業務的盈利巨大,他們沒有理由不願意在錦州摘取完器官之後,再驅車四個小時送到大連。只要屍體在死亡24-48小時內運抵,就可以被塑化。

而從2000年到2001年,大約有50萬到100萬的法輪功學員被拘禁,這期間,遼寧省進行了大量的秘密手術。

遼寧省撫順市電子工程師王振民:「這個東西,如果發展成活體上摘除,簡直是太殘忍了。我不敢相信。這個國家體制該打破,該重建哪。不行了。腐爛到內臟了已經。真不敢相信這事情。我聽了非常悲憤。」

遼寧省丹東市的機械維修師胡洪春說,大約三年前,丹東市郊區九連城還發現過很多屍體,有人報案,但是後來卻不了了之。他現在回想起來,可能和活摘器官有關。

根據醫學專家說,線粒體DNA可以從固化的解剖標本當中提取,並用於證明親屬關係。葛特曼因此建議,如果在中國的家庭中有親人因為修煉法輪功而失蹤,可以向國際機構提供DNA樣本,要求跟「人體展覽」上的標本進行DNA對比。

葛特曼寫道,「人體展覽」和「第一展覽」可能最終被認為是反人類罪的共犯。通過合作,也許他們可以減輕他們的罪責。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孫寧

中國假貨新篇章:150所野雞大學

中國已故的著名學者錢鐘書,在40年代出版的名著《圍城》當中,描述了一名海外學子方鴻漸因為留學多年無法獲得博士文憑,感覺無法向家人鄉親交代,只好從騙子手中買了個子虛烏有的克萊登大學博士學位,衣錦還鄉。時到今天,中國的野雞大學卻遍地都是。現已查明中國有150所大學是「假大學」。請看以下本臺記者的報導。

中國大陸一家名叫《上大學》的網站,近期分兩批公布了150所虛假大學的名單,這份《百所虛假大學警示榜》透露,「假大學」遍佈中國13省,超過七成在北京。它們的目標就是那些沒能擠上「獨木橋」的高考落榜生和低分考生,當然,還有他們心急如焚的家長們。

多數野雞大學的名字和那些著名的正規大學只一字之差,如「北方醫科大學」、「上海經濟貿易大學」等。

《上大學》網站還發現,很多假大學的學校簡介直接抄襲真大學往年的簡介,像「北京城建大學」就是抄襲「天津城建大學」的簡介。

不過,這些野雞大學並不怕被曝光。像「北方醫科大學」的網站,目前仍然在正常運轉,甚至還在繼續招生。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民間普遍都有這個想法:希望自己孩子有大學文憑。在這樣的一個市場的需求下,官員們對大學的管理很鬆,沒有嚴格的審批制度,你只要有關係、能夠賄賂官員,那麼就可以辦下一個大學的營業執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指出,「中共推行教育產業化」,把「辦大學」變成了賺錢的手段,教育場所變成了商業腐敗的場所。

實際上,這些非正規大學的招生,因文憑問題發生衝突的事件很多:如在2006年10月,江西省民辦「贛江職業技術學院」、和「南昌服裝學院」,接連發生學生抗議校方欺騙學生、偽造文憑。5000多名憤怒的學生,放火焚燒教學樓、宿舍及汽車。當局被迫出動5千名武警,用警犬和裝甲車封鎖校園。

而2008年6月,「南京炮兵學院」的自費生,也因畢業文憑問題大規模抗議﹔2009年6月,「南京工業技工學校」數千名學生因學校不頒發正規文憑,集體遊行示威。

美國時事評論員藍述:「受騙的這些學生和家長,他去告了,告了以後也告不倒這些假大學,因為這些假大學背後有人撐腰。它不僅僅是一個教育界腐敗的問題,而且它實際上牽扯到整個中共官僚體系從上到下全面的腐敗。」

今年6月19號,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公布了2013年全球最具潛力大學排行榜,中國大陸高校無一上榜,香港有4所院校上榜,而且都在前40名之內,台灣則有5所大學上榜。

這個榜單的排名主要依據13項指標,包括學校的創新能力、教學品質、研究成果、論文被引用次數、國際聲譽等。

孫文廣:「中國基本上全部是官辦大學,官辦大學它就按著官場的一些規矩,衙門作風,它只管收學生、發文憑,至於學生甚麼水準它不管的,能賺到錢就好。」

孫文廣認為,中國的大學都是由中共的黨政機關主宰,所有的大學都關心自己的行政級別高低,而不關心學校的學術水準高低。

原寧波工程學院教授 張新宇:「(中國的)學校所成立的目地本來不是為了培養人才的,就像共產黨那些媒體一樣的,它的目地不是讓你知道甚麼,是讓你愛共產黨,恨中國共產黨的敵人。」

原「寧波工程學院」教授張新宇指出,中共辦教育的目地正像毛澤東所說的那樣:教育是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的。所以中共辦教育不是想為國家培養人才,而是為了維護它的專制統治。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