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上作畫 10分鐘一幅 日賣1噸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中國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區紅光村瓜農王南海,能夠用手指甲在西瓜皮上作畫,不到10分鐘一幅,一隻兔子、一朵花、白兔吃草等,栩栩如生。很多人慕名來買去送人,每天可賣出1噸多。

據中央社報導,57歲的瓜農王南海,只用手指甲在黑皮西瓜上作畫。他先用大拇指的指甲,在瓜皮刮掉一層薄薄的外皮,並勾出圖案的線條與輪廓。之後,他再用10個指甲或輕或重地勾勒線條,不到10分鐘,一幅以西瓜皮為底的「插畫西瓜」便完成。

王南海說,他的西瓜與菜場裡的價錢一樣,但一般情況下它的「插畫西瓜」一天能賣1噸多。

據菜市場附近的居民介紹,王南海的「插畫西瓜」在市區很有名氣,很多人慕名來買,拿去送人,當地電視台也播過。

王南海小學畢業就沒讀書了,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對書法和畫畫特別「敏感」,只要是看到過的圖畫,他就能用鋼筆描摹出來。

除了畫畫,他還在西瓜皮上刻詩,一首七律的唐詩,他要1個小時才能刻完,「字要有形,力度不好掌握,所以慢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