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2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全球新聞】7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千呼萬喚 英國王室寶寶終於誕生
北京禽流感患者病危 專家擔心今年秋天會大爆發
華潤貪腐醜聞繼續發酵 合併計劃告吹
北美票房榜:驚悚恐怖片 招魂 拔得頭籌

是男孩!千呼萬喚王室寶寶終於誕生

在經歷了漫長的等待之後,英國民眾和在聖瑪麗醫院外守候多日的各國媒體終於盼來了喜訊。英國王室的第三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寶寶於倫敦當地時間下午4點24分順利誕生,而且,是個男孩!

男嬰重達8.6磅,威廉王子全程陪護凱特的生產。男孩兒的姓名預計將在一週之後才能公布。

根據英國王室傳統,喜訊本應張貼在白金漢宮的大門口,但因為天色已晚,王室決定先發出電子公告。隨後王室的推特和網站也相繼貼出喜訊,供全國各大電臺和網站轉載。

底特律破產案 美聯邦法官首次聽證

底特律申請破產一事,一時間已經是美國,乃至海外媒體非常關注的話題。週一,美國聯邦法庭法官就底特律因負債180億美元申請破產一案舉行了首輪聽證。

聯邦法官史蒂文羅德(Steven Rhodes)表示,聽證會是應底特律應急管理者凱文奧爾(Kevyn Orr)的要求召開的。此前,對密歇根州巡迴法庭19日裁定,底特律前一日向聯邦法院提交的破產申請違憲,並下令底特律向聯邦法院撤回這起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城市破產案。

如果申請獲得批准,停止底特律破產程序的訴訟將緩行。密歇根州官員、奧爾,以及其他人都將不得呈請有關破產的訴訟。

有關人士認為,由於申請破產後,工人的退休福利將削減。因此,底特律的退休人員、工人和退休基金組織的人員趕到密歇根州首府藍辛的州法庭,試圖阻止這起破產案。

滿意度下滑 歐巴馬施政待努力

根據蓋洛普公司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美國民眾對總統歐巴馬在過去三個月的施政滿意度為47.9%,這已經該數據連續第二個季度呈現下滑趨勢。

2013年的上半年,美國民眾對歐巴馬施政方面的滿意度持續下降,從第一季度的49.7%,降到了第二季度的47.9%。

2013年歐巴馬施政滿意度:
1Q:49.7%
2Q:47.9%

同歷任美國總統一樣,歐巴馬施政滿意度的巔峰時期是他就任總統之後的頭三個月,當時他的施政滿意度達到了63%。而人們對他工作最不滿意的時間是2011年的第三季度,施政滿意度降到了41%,當時,正好是歐巴馬與國會在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問題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

歐巴馬歷年施政滿意度:

最高:2009年1Q:63%
最低:2011年3Q:41%

甘肅6.6強震 至少89死600傷

再來關注今天中國甘肅大地震的情況。當地時間22號清晨發生的6.6級地震,引發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目前至少有89人死亡,6百多人受傷,傷亡人數還在攀升。當地居民向本臺反映,現在水、食物急缺,許多人無家可歸。

22號7點45分,甘肅省定西市岷縣、漳縣交界發生6.6級地震,造成大面積山體滑坡,大片民房倒塌,居民被埋。目前岷縣、漳縣當地通訊中斷,截至目前為止已有89人死亡,多人失蹤,數百人受傷,數以千計的房屋倒塌,數萬人需要緊急安置。

岷縣蒲麻鎮、梅川鎮、中寨鎮等地災情嚴重。網友手機拍攝的梅川鎮茶固村和馬家溝震情,所有磚石結構的民居都毀損殆盡。天水市玉泉鎮棗園村也發生山體垮塌,地面下沉,民居被埋。有網友稱,當地2012年就出現過滑坡,當局多次到現場察看,但未採取任何措施。

岷陽鎮居民李先生告訴本臺記者,當地急缺救護人員,傷亡人數還在上升。

岷陽鎮居民李先生:「居民的平房,每家每戶房頂的那個『集』全部倒塌,還有那個牆。現在大多數在醫院裡面,有的沒事趕快就是幫忙,因為不斷不斷從下面拉那個傷員。 」

當地已連續下了一周的雨,受泥石流和塌方影響,有些地方救援人員無法進入。

岷陽鎮居民李先生:「最嚴重的,現在路還沒搶修通呢,他們現在已經大多數到鄉鎮了,有好幾個(鄉鎮)還沒進去。」

氣象部門預測,定西等地今天將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蘭州中心氣象臺已經發佈最高級別暴雨紅色預警。

新唐人記者林莉、施怡君採訪報導

北京禽流感患者病危 秋天恐大爆發

中共衛生部門21號證實,一名河北婦女被確認感染H7N9禽流感,并且出現多器官功能衰竭,目前仍在醫院搶救。有專家警告,H7N9禽流感病毒可能会通過飛沫在人与人之間傳播。
目前北京朝陽醫院正在對這名婦女進行治療。記者22號撥打朝陽醫院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

為什麼H7N9禽流感在消失一段時間後又捲土重來?

畢業於美國西奈山醫學院病理專業博士 王文怡:「按理說它跟季節有關,但是有的時候不和季節有關,也不能說不正常。」

大陸醫學研究人員已提出警告,H7N9病毒有可能透過飛沫,在群眾之間傳播。

今年6月底,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曾發表論文警告,H7N9禽流感疫情有可能在秋天再次爆發。

北京民間的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表示,大陸民眾關心禽流感是否會重來、並大規模爆發,主要是因為中共當局信息不透明導致。

北京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 陸軍:「民眾關心除了傳染病帶來的危害,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公眾在這類事情面前是沒有知情權的,也就是有關部門通常會掩蓋真實的疫情。」

新唐人記者田凈、李勇採訪報導

貴州大旱 地裂農害 災損過億

今年進入七月份以來,中國西南部的貴州省遭遇連續的乾旱天氣,大批農作物絕收,從而導致人畜的飲用水嚴重不足。

在石阡縣,乾旱嚴重影響到1萬6千公頃的農田,直接經濟損失已經超過1億3千萬元。僅在坪地場鄉,就有大約40%的農作物,包括大米、玉米和煙草被乾旱摧毀。

當地農業部門公布的數據顯示,全縣超過1,780公頃的稻田已經乾涸。而連續的乾旱也導致全縣87個池塘和水庫乾涸,嚴重影響了當地居民的用水和生活。

江澤民攪局 奧巴馬不給習近平面子

趙培:我們微視頻講過,江澤民見基辛格是給自己孫子江志成捲入斯諾登事件擦屁股,這個就不多說了。江澤民與基辛格的會面也曝光了中共外交的僵局。

江派製造了斯諾登事件之後,本來指望美國總統歐巴馬給習近平打個電話。但是歐巴馬硬氣就是不打電話,這讓中共十分尷尬,沒有臺階下。習近平派了特使楊潔篪去解釋斯諾登的事件,但是歐巴馬直接說對中共處理斯諾登事件很不滿,不給面子。

中美政治上頻臨“離婚”邊緣,斯諾登事件是導火索,根源在於“共產主義佔領全世界”的暴力基因。當然,中共也知道自己的斤兩,共產主義已經失敗。但是中共黨內手上有血債的人需要共產黨這個虎皮來嚇唬百姓,所以只能維持中共武力擴張的假象。美國以人權立國,南北戰爭就是為人權打的,美國與中共在價值觀就是根本對立的。

中共操縱北韓(另譯 朝鮮)用核武器威脅南韓、日本,狂熱分子叫囂打日本、菲律賓、越南。美國為了盟國利益與中共是政治上的僵局。中共是敢開戰嗎?算上美國,中共真開戰就是一個打六個,中共就是慈禧太后。慈禧太后跟十一國開戰,最後被八國聯軍趕出北京。中共是想把中國拖入屍橫遍野的深淵。

汪洋去美國不光是政治上沒有談攏,甚至經濟上也沒有談攏。汪洋訪美在中美審計方面有大的讓步,之前中共以各種理由阻止美方查看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企業的審計文件,為甚麼呢?中國會計作假嚴重。汪洋訪美後,中共開始允許美國審查這些賬本。

微博上說,中國從90年開始的經濟增長是20多年“全球化”的結果,甚麼意思呢?外國大公司把生產搬到中國大陸促使中國經濟增長。從內因上看,是中國人勤勞、聰明、守紀律的結果。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出口受挫、勞動力減少,中國的經濟增長就維持不住了。中共不懂經濟,只能靠超量發行人民幣、發展房地產和國企維持經濟增長的假象,後果是一屁股債。

7月21日,中共的喉舌《人民日報》發了一篇文章,指責美國排擠中共,這個矛盾怎麼來的呢?中共使用勞教所奴工、壓制創新導致山寨橫行、封鎖網絡導致中國經濟與世隔絕。美國發現鬆散的世貿組織不能讓中共按照商業規矩辦事,中共不斷利用世貿法律上不完善地方挑戰約定俗成的規則。

歐巴馬在2011年開始積極推行法律約束更加強的“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中共的不規矩行為將會被制裁,這才是中美經濟上的僵局。

美國與中共的關係,由於中共對失去權力的恐懼、對人權的迫害、對百姓的掠奪才在政治、經濟陷入了僵局。中美關係都緊張到這個地步,江澤民孫子還製造斯諾登事件,直接引爆中美僵局的表面化。

國會督促軍中人權 民進黨提調閱委員會

針對陸軍下士洪仲丘案,民進黨團今天提出,將在院會提案成立調閱委員會,並要求國防部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並將過去軍中發生的爭議致死案件,一併重啟調查。

陸軍下士洪仲丘遭操練致死,國防部報告諸多疑點待解開,立委質疑,軍中的相驗、偵查審判體系自成一格,真相容易被掩蓋,主張由國會成立調閱委員會,監督軍中人權。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睿:「應該由立法院的院會決議來設立軍中人權的調閱委員會,或是經過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決議,設立專案小組。」

除了洪仲丘案,過去軍中發生幾起爭議致死案件,像是1995年海軍二兵黃國章離奇落海。2012年替代役男陳俊銘身中13刀被判定自殺。以及5年前被軍中以吞槍自殺結案的軍校生蔡學良。立委希望通過成立調閱委員會,重啟調查。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因為當時的關注不足,家長的資訊有限,甚至軍方行政調查的潦草,都認為應該有重啟調查的必要。」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睿:「我們要求,可以讓國會,可以介入去督促軍中人權的改善。」

民進黨團表示,無論二次臨時會是否召開,黨團都會要求國防部必須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對社會大眾給出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真主黨武裝派 歐盟定為恐怖組織

週一,歐盟各國外長一致通過,將黎巴嫩真主黨的武裝派認定是恐怖組織。未來在歐洲如果有人繼續向真主黨武裝派提供捐款,都將被視為非法行為,歐盟也將有權凍結真主黨武裝派相關的資金來源。

此前,歐盟各國在是否將真主黨武裝派定位為恐怖份子的問題上,一直存在著分歧。

直到英國與荷蘭提出證據,證明去年發生在保加利亞的旅遊巴士遭炸彈襲擊事件,確實是真主黨在幕後策動。從此,歐盟成員的態度開始有了變化。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保加利亞炸彈攻擊已經發生一年過去,既然事情發生在歐洲本土,那麼歐盟就有必要做出堅定和明確的回應。”

根據這一決議,今後歐盟將有權凍結所有與真主黨武裝組織相關的資金捐助。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所有的歐洲國家都不會允許並且將堅決、果斷地制止在歐洲土地上進行的恐怖活動。“

美國和以色列早已將真主黨武裝派列為恐怖組織,並曾呼籲歐盟跟進。這次歐盟正式做出決議,白宮方面也表示歡迎。

白宮發言人卡尼:“歐盟的這一決定將大大限制真主黨在歐洲的行動自由,歐洲執法機構將通過打擊真主黨的籌款活動來粉碎其在歐洲土地上的恐怖陰謀。”

歐盟此次的決議只針對真主黨的武裝派份子,這意味著歐盟將繼續與真主黨的政治組織保持關係,而歐盟對黎巴嫩的經濟援助也暫時不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

安倍連任推改革 加速經濟讓民有感

剛剛在大選中再度獲勝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表示,連任政府的首要任務將是改革。

他承認,如果不加快改革的步伐,將會失去公眾的支持﹔日本人現在最需要實實在在的感受到經濟的好轉。分析學家認為,安倍政府的當務之急就是加速經濟成長,否則他希望完成憲法改革的長期目標將很難實現。

32噸列車 40人力推 救出失足女

星期一,日本東京火車站發生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在上班的高峰時間,一名三十歲左右的女子失足滑下月臺,卡在了月臺與列車之間僅有8英吋寬的縫隙之中。

這時,現場四十多名趕著上班的民眾,與列車的工作人員一起,竟將32噸重的列車車廂推向一側,傾斜的車廂留出了更多的空間,讓女子從月臺下爬了上來。當這位女士毫髮無損的站在眾人面前時,現場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此事也成為東京當天的勵志故事。

西雅圖 全美最佳避暑城市

由美國一家研究調查公司所做的最新報告指出,西北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是美國最佳避暑城市,其次是俄勒岡州波特蘭市。

《洛杉磯時報》引述「史柏林最佳地點」(Sperling BestPlace)針對50個城市所做的調查報告,報告以每日最高溫度、溼度及夜晚低溫為基準,列出全美的避暑勝地城市排名。

北加州的舊金山與聖荷西,在這份名單中分列第3及第5名,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則是排第4名。

第6名到第10名分別是:紐約州的水牛城、猶他州的鹽湖城、威斯康辛州的密爾瓦基、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及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

由於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影響,南加州發生多起森林野火,氣溫動輒超過攝氏40度(華氏104度),在此次調查中沒有城市列入前10名並不意外。洛杉磯與聖地牙哥分別名列第19與17。
由美國一家研究調查公司所做的最新報告指出,西北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是美國最佳避暑城市。

蘋果網站被黑 信息安全出漏洞

蘋果公司稱,他們的軟體開發商中心網站:Developer Center Web。上周遭到黑客的攻擊,部分信息可能被竊取。

這起黑客攻擊發生在上周四。隨後,蘋果公司被迫暫時關閉了該網站,對其軟體開發系統進行檢查,更新了軟體,重建了資料庫。蘋果聲稱,部分軟體開發商的姓名、郵件地址或電子郵箱有可能被瀏覽。具體有多少軟體開發商可能受到黑客攻擊的影響,蘋果沒有透露。

另據報導,一個名叫易卜拉欣巴利奇 (Ibrahim Balic)的安全研究人員稱,他就是這起入侵事件的黑客,並稱自己並無惡意,只想警告蘋果,其站點有某些漏洞。對此,蘋果方面沒有立即作出回復。

驚險一瞬間!潛水員險遭鯨魚吞食

接下來我們要來看一段既驚險又有趣的視頻。在平靜的海面上,群群海鳥不斷飛過。但,誰想得到這裡會潛伏著殺機呢?

兩名潛水員正準備潛水作業。

突然,水下魚群飛竄,有危險。

好險那!差一點兒就被鯊魚吞進嘴裡了。

真是萬幸啊,同伴也笑了。潛水員迅速爬上船,說起剛才那驚險的一幕,還真有些後怕呢。

這種鯨魚叫座頭鯨,身軀黝黑,最長可達18米。以其躍出水面姿勢、超長的前翅成為賞鯨者的最愛。它們突然會張大口向上竄,一口就可以吞下數以千計的群魚。

2003年,南加州阿維拉海灘曾發生過一起鯊魚致命攻擊事件。

北美票房榜:恐怖片《招魂》奪冠

上週末北美影市有多部影片上映,最終,華納恐怖片《招魂》脫穎而出,以4153萬的週末票房創下原創恐怖片歷史最佳開局。

進入暑期檔的後半程,各路新片展開混戰。本期票房榜的冠軍由華納的恐怖片《招魂》一舉拿下,但對於像方芳這樣不敢看恐怖片的觀眾,本週另有多部動畫片和喜劇片可供選擇,一起來本期北美週末票房榜。

恐怖片《招魂》(The Conjuring),講述羅格與卡洛琳買下羅德島一棟他們朝思暮想的充滿田園風光的房子。恬淡的環境令這對年輕夫婦十分滿足。他們和五個女兒生活在一起。而在1970年冬天,這棟房子變成他們的噩夢。本片是《電鋸驚魂》導演新作,首周斬獲4100萬美元票房,排名本期票房榜冠軍。

《卑鄙的我2》(Despicable Me 2)上映第三週,總票房已超2億7千萬美元,本期票房2500萬美元,排名第二。

夢工廠動畫片《極速蝸牛》(Turbo)講述了菜園蝸牛Turbo一心想成為賽車冠軍,也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蝸牛的故事。一次偶然的不尋常事件讓他擁有了非凡的速度,Turbo由此打算讓自己的夢想成真。首周收穫票房2100萬美元,排名本期票房榜第三。

喜劇片《長大後2》(Grown Ups 2)上榜第二週,下滑兩位,排名第四,本期收穫票房2000萬美元。

《赤焰戰場2》(Red 2)承接上集劇情,講述幾位隱退的CIA特工為特殊的任務而聚集到一起的故事。由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約翰.馬爾科維奇( John Malkovich )、海倫.米倫( Helen Mirren)等一眾老戲骨繼2010年《赤焰戰場》首部票房大賣後再度合作,本集除火爆升級外,凱瑟琳.澤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韓星李秉憲、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等新陣容的加入也讓續集看點陡增。首周票房1800萬美元,名列本期票房榜第五名。

新唐人記者方芳綜合報導

張學友訪台慶生 親切幽默與粉絲相見歡

当年叱诧歌坛的歌神张学友,今年已经52岁了。日前,刚刚过完生日的他专程飞到台湾,跟粉丝一起庆生。完全没有天王架子的张学友,和一众粉丝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来看看我们亚太记者的报道。
張學友唱歌

渾厚嗓音、動人情歌,歌神張學友一開唱,讓台下每一位粉絲都陶醉。

[生日快樂 祝你(我)生日快樂]

特地飛到台灣跟粉絲一起慶生,今年已經52歲的張學友,一點都看不出歲月的痕跡,不過慶生時卻發生意外小插曲。

蛋糕上的小張學友,忽然倒下,讓一旁的主廚好尷尬。
張學友:「沒事 沒事,我幫你擋住。」

日前張學友參加陳奕迅的演唱會,兩大情歌天王完美合唱,讓台下粉絲聽的如癡如醉,更厲害的是事先完全沒彩排。

張學友:「EASON那個,EASON那個沒有,你看我穿成這樣就知道,我是ㄧ個非常嚴謹的人。」

搞笑幽默,完全沒有大明星架子,還有那溫柔的嗓音,歌神張學友又再次成功征服所有粉絲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