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合唱快閃影片瘋傳 幕後推手分享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最近在Youtube上有一支快閃活動的影片被網友瘋狂轉載,點擊量已經超過100萬。影片中一群人在臺北101美食廣場大聲合唱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歌曲:望春風、綠島小夜曲、茉莉花以及高山青。今天,這場活動的幕後推手現身,與大家分享這場活動幕後的小故事。

突然熟悉的〈綠島小夜曲〉響起,原本在吃東西的人們紛紛抬起頭,伸長脖子尋找聲音的來源。

一首接一首,越來越多人加入合唱的行列。

快閃活動開始前,100多位快閃人員都要偽裝好,不能被發現。

發起人知名導演馬宜中:「我就走過去跟古箏的說,你藏好了嗎?因為他要放這裡。他說你放心,他們中樂這一桌,全部都放在手上,古箏就放在下面,桌上全是麥當勞。」

發起人知名導演馬宜中:「我們不是有扮演一個打掃的阿姨嗎?我們那個團員。他就興奮到開場前五分鐘繞到我前面說,馬導,我現在要開始擦桌子了,就一直演。」

這支影片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有身居海外的台灣人留言說,感動落淚﹔也有法國人說,為台灣驕傲。

發起人民歌手李建復:「當初目的就是聚集一批人,很有趣的去唱四首歌,坦白講,嚇嚇旁邊的人。沒有想到說,後來有這麼多的這個對於台灣也好,或者是對整個寶島人民的快樂,或過著生活,有這麼好一個有效的傳播。」

這個活動起源於一位女士,夢想台灣也能有像歐洲的音樂快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下一場音樂快閃在哪裏呢?說不定哪天你旁邊的人突然開始唱歌,可別忘記,用您的掌聲一起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祺翎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