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增H7N9 二級警示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中國大陸河北省新增首例H7N9確定病例,台灣衛生署將河北省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二級、警示」,並提醒遠離活禽市場及勿吃生食。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這名住在河北省廊坊市的61歲女性,10日出現咳嗽、發燒,13日、14日曾在多家河北醫院治療,診斷為重症肺炎仍未好轉。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患者18日轉診到北京市醫院後,20日確認是感染H7N9,目前患者病情嚴重,正在治療中。

周志浩提醒民眾,這名河北省患者出現症狀後都是在廊坊市就醫,對於中國大陸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一級、注意」,對河北省則提高到「第二級、警示」。

周志浩說,第一級是提醒注意,第二級是加強預警,同時也通知國內機場、港埠加強防疫措施,也將發出醫界通函,提醒醫師注意不明原因嚴重肺炎、肺炎群聚、醫護人員感染不明原因肺炎等事件,應通報衛生機關,並加強醫院的感染管制措施。

個人旅遊部分,疾管局表示,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不要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

疾管局指出,回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回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旅遊史,以便醫師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