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7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全球新聞】7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醫保改革眾院延 奧總護航意志堅
法輪功反迫害14年 美議員華府聲援
韓國追討隱匿貪款 前總統被抄家
艾美獎提名 Netflix《紙牌屋》最搶眼

扛債185億還不起 底特律申請破產

來看今天的最新消息。美國第四大城市、也是知名的汽車城底特律,已經正式向聯邦法院申請破產,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市政府破產案。

底特律目前的債務高達185億美元,並且還有92億美元的養老金缺口和醫療負債。

底特律的人口更是從1950年的180萬人,銳減到現在不到70萬人。

底特律申請破產後,估計聯邦法院需要30天到90天後來評估認定,屆時將公布底特律是否符合破產資格。

醫保改革眾院延 奧總護航意志堅

奧巴馬的醫療保險改革可謂是一波三折。從三年前被立法之後一直備受矚目。老百姓多持觀望態度,而本週眾議院的投票結果,將這一法案關於個人投保和小商業主的投保條例的實施日期拖後了一年。

奧巴馬醫保法案從開始立法的三年來,一直是共和黨和民主黨在眾議院激烈爭論的焦點。雖然困難重重,奧巴馬政府仍然成功地讓這項法案將從2014年開始全面實行。不過,就在星期三,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投票通過,將奧巴馬醫保法案當中的個人和小商業僱主保險的實施時間,延後一年再實施。

經過一天的激烈爭論,眾議院分別以264對161和251對174的兩次投票結果,將醫保法案中的「商業僱主投保法」和「個人投保法」的實施時間,延後了一年。

為了繼續推行這項法案,奧巴馬星期四也在白宮出面講話,針對共和黨的批評和反對,奧巴馬表示:“這個國家有很多問題,國會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們職責的一部分,有時候是去考慮要完成工作,代表美國人民,代表中產階級和那些努力進入中產階級的人。”

奧巴馬也重申,醫保法案的對健保體系的改革,將為美國更多家庭帶來保障。

奧巴馬:“我們破舊的醫療保健系統威脅著,全國範圍內的家庭和商業的希望和夢想,他們害怕由於疾病或意外而喪失,他們花了一輩子建立的一切。而一步一步,我們會修繕這個系統”

自從奧巴馬推動醫保改革後,2011年美國的保險費用節省了12億美元,2012年則進一步節省了21億美元。

奧巴馬再次出面喊話,眾議院會如何接招,奧巴馬的醫保法案又會出現什么樣的變化,我們將持續為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蓮、升樺紐約報導

中美全球形象大比拚 美國勝出

就美中的全球形象,星期四,美國民調機構皮尤(Pew)研究中心公布了一組最新的調查報告。由來自39個國家的受訪者從多個方面做出評價,比如國家形象、經濟實力、民主自由等多方面作出評價,一起來看看。

近年來,美國經濟在飽受金融危機的折磨之後,開始緩慢復蘇,而北京則一直試圖在國際上展現其表面經濟繁榮的假象。這次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在全球受歡迎度為63%,而中國為50%。而且,各國的年輕人,都更喜歡美國。

在全球範圍來說,人們更願意認為自己國家和美國是夥伴關係,這個比例是59%,超過中國20個百分點。而當被問及,中國和美國誰更會考慮他國利益時,更多的人把票投給了美國。

在尊重個人自由方面,美國有著壓倒性的勝利。即便在那些反對美國外交政策,甚至給美國綜合評分較低的國家,也普遍認為美國很重視個人權力。

在軟實力方面,美國也有更加傲人的成績。美國在科技成就、經商方式、人口文化、影視娛樂等方面都受到更廣泛的認可。即便在傾向中國的拉美和非洲,這一點也沒改變。

這項調查是皮尤(Pew)研究中心在今年3月2日至5月1日之間,在39個國家,對37,653名個人進行調查而得出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曼德拉95歲生日 各國領袖祝賀

今年的7月18日是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的95歲生日,為表彰這位畢生致力於反種族隔離事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在2009年特別將每年的7月18日定為“國際曼德拉日”。今年,曼德拉幾次傳出病危的消息,因此在他生日之際,人們更加關注他的健康,世界各國領袖紛紛向尚醫院中的曼德拉祝賀生日並祝他早日康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們為他祈禱並感激能有機會與他共度95歲生日。讓曼德拉精神繼續激勵我們。”

作為曼德拉的好友,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這次由聯合國特別召集的生日慶祝會上回顧了與曼德拉多年的友情。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他有如此博大的胸懷,心中充滿人性,以至於我們總是會把個人友情帶到工作中。”

慶祝會上還播放了曼德拉98年出訪聯合國時的演講,各國領袖們一同回顧讓曼德拉為反種族隔離付出的畢生心血。

人權活動家傑西•傑克遜:“曼德拉的勇氣得到我們的敬佩,因為他向我們證明,被踐踏的真理一定會重新升起。”

同一天,美國國會也舉行了慶祝儀式,慶祝曼德拉95歲生日。

美國國會議長約翰•博納:“曼德拉沒有一天不是我們的榜樣,一個堅持原則、愛護人民、爭取自由的榜樣。”

今年6月8日,94歲高齡的曼德拉因肺部感染住院,目前仍在康復之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韓國追討隱匿貪款 前總統被抄家

俗話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縱觀古今中外,貪官難逃法律制裁。韓國前總統全斗煥,在職期間曾利用內亂和非法手段斂財。最近韓國檢方為沒收全斗煥的財產,重新劍指這位昔日的政客。下面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韓國檢方在16日和17日,突擊搜查全斗煥前總統的私宅,沒收了價格昂貴的名畫等財產。檢方的目的是追討其尚未上繳的1672億韓元(約合9億人民幣)非法財產。

檢方還對全斗煥的子女親友住宅和公司共31處同時展開了搜查。檢方懷疑他借用家族和親友的名義轉移了財產。

全斗煥上世紀80年代曾擔任了兩屆總統。在卸任後,因涉嫌主謀軍事政變和鎮壓民主運動,被最高法院以叛亂、內亂和貪污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並追繳220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的臟款。

但是全斗煥聲稱自己沒有財產,至今只繳納了大約5分之1的追討金。

追討全斗煥前總統非法財產幾乎沒有任何進展的情況下,最近韓國國會通過了特別法案。據此法案,除了總統本人、家族等第三者也可以成為追討的對像,追討時效也延長了7年。

檢方的搜查開始後,韓國輿論表示歡迎,首爾市民紛紛表示,無論需時多久也要實現正義和法制。

公司職員車智鏞:“按照法律追討是理所當然的,檢方決不能手軟走形式,也不能唱雙簧,希望這次嚴懲不貸。”

個體業主鄭昌鎬:“只有徹底糾正過去的錯誤,才能有更大發展的機會。”

韓國法院裁定全斗煥罪名成立到這次展開大規模搜查,已經過去了16年的歲月。但是全斗煥家族藏匿財產的手法多端歷時又長,韓國檢方的追討行動結果如何,目前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法輪功反迫害14年 美議員華府聲援

截止到今年的7月20日,就是法輪功修煉團體受到中共的鎮壓和迫害14年了。今天,來自美東地區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前,舉行大規模集會,呼籲全世界人們一起幫助來解體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並聲援一億四千萬中國民眾退出中共和相關組織。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及宗教自由組織的代表到場支持併發表演講。

宗教自由大聯盟主席William J. Murray給予法輪功修煉自由,中國將被祝福﹗

國防論壇基金會主席Suzanne Scholte法輪功處於中國爭取人權的最前線。這不是你們的選擇,但是卻落在你們身上。

美國會外委會資深眾議員Ted Poe保持對中共政權的壓力。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我們支持你們。因為在我們賴以存在的內心深處,我們都有對於自由的渴望﹗

這場集會在美國國會山前舉行,多位國會議員和人權組織代表到場聲援,共同譴責中共14年來對法輪功團體慘無人道的迫害。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Ileana Ros-lehtinen上個月,我和國會議員安德魯斯共同提出281號決議案。

美國國會兩黨資深議員最近聯合提出「阻止中共活摘器官」的281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終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並建議美國政府公開譴責中國器官移植濫用,禁止參與非法強摘器官者入境美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Ileana Ros-lehtinen美國應該敢於面對代表共產思想的北京領導人,在人權問題上發聲–為中國人民的人權,為中國法輪功學員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反迫害 促三退 法輪功華府大遊行

18日,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和退黨民眾在首都華盛頓的反迫害14週年集會之後,還舉行了大規模的遊行活動,呼籲“解體中共、停止迫害”。綿延1英里多的遊行隊伍,展現出法輪大法的美好,也揭露了中共殘酷的迫害,並聲援勢不可擋的退黨大潮。

18日下午,由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和退黨民眾組成的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率領下,從國會公園出發,沿賓西法尼亞大道,向華盛頓紀念碑行進。雄壯威武的鼓號聲,迴盪在華府上空。

法輪大法自92年5月在中國正式傳出,至今已經洪傳世界110多個國家,有上億人修煉。自從1999年遭受中共迫害以來,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地向世人講清真相,揭露中共謊言。《九評共產黨》更是徹底揭露了中共的邪惡本質。目前,海內外民眾的三退人數目前已超過1億4千萬2百萬。

退黨服務中心執行長李大勇:“國內現在出現了一個新的跡象,非常可喜的跡象,就是民眾公開退出中共,有中共的政協委員,也有普通的村民,老百姓,有的是幾千人幾千人的。”

退黨大潮震撼中國社會各階層,更影響到全世界。

退黨服務中心執行長李大勇:“國際社會,你們是否看到了在中國發生的這種情況。你們在和一個即將解體的暴政打交道。你們在和一個不可能兌現自己諾言的政權打交道。如果你們知道這一點的話,你們會有更大的勇氣,更大的信心,來堅持自己的立國之本。”

轟轟烈烈的反迫害和退黨大潮,讓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覺醒。在善惡之間,每個都在做出良心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投保救不了SOGO 高為邦再籲認清中共

台灣百貨龍頭SOGO,四川成都分店遭罷佔案,至今仍未解決。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掠奪臺商就是中共的政策,當初台灣與對岸簽署投保協議時,他就知道不會有實效,呼籲投資人認清中共本質。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所以我最後問他,你能不能根據你談判的內容,表達你能不能解決受害臺商一個案例,他一個案例都解決不了,但是最後還是堅持簽了。」

投保協議救不了SOGO案,問題出在哪裏。受害臺商高為邦回答,掠奪臺商就是中共的國策,去年8月簽的兩岸投保協議,五個多月來,根本沒有解決任何一個受害臺商案件。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你簽這個,目的在哪裏?是投資保障臺商的權益,可是你一個案子都解決不了,你這個簽了不是白簽嗎?中國要的,就是到台灣來投資,促進投資,它們拿到了。對保障臺商,我們沒有拿到。」

當初也是因為投資中國遭坑害,高為邦整個工廠遭合夥人強行侵佔,求助無門。之後他在台灣發起九次大遊行,呼籲投資人放棄對中共的幻想。目前SOGO仍遭罷佔中,從小臺商到百貨龍頭,他感嘆,投資人西進的血淚,甚麼時候才會停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郭雲開、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三星跨界推新機 張忠謀整合臺科技抗韓

智慧手機越來越注重拍照功能,三星今天(18日)在台灣發表S4 Zoom,不僅是一臺智慧手機,最大特色搭載1600萬畫素10倍光學變焦鏡頭,背面外觀就像數位相機,同一天,對手宏達電,也推出hTC One mini,不過,面對三星進逼台灣,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早已開始計劃整合台灣科技業,與三星較量。

智慧型手機翻轉過來就變成數位相機,三星在臺發表GALAXY S4 zoom,集結相機與通話功能,4.3吋螢幕,搭載1600萬畫素10倍光學變焦鏡頭,超過25種場景變換的智慧型模式,還能邊通話邊拍照。

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產品副理楊凱澤:「不管是相機還是手機的一個市場,其實在競爭上已經非常非常的一個激烈,那藉由這樣子一個新的品種,手機相機的推出,可以創造一些新的不同的一個市場。」

三星首次跨界推出雙面手機GALAXY S4 zoom,售價不到1萬7,挑戰市場接受度,同一天,對手宏達電,也推出hTC One mini,搭載hTC BlinkFeed首頁、hTC Zoe實境相簿等,也是強調功能性。

從手機到面板,南韓三星進逼台灣,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早已開始計劃整合台灣科技業,與三星較量。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我們跟三星的競爭啊,就是我們的這個最好的半導體公司,跟三星的半導體競爭,我們最好的手機部門,跟這個三星的手機部門競爭,我們最好的面板跟三星的面板,這樣子搞下來,我們可以跟三星競爭。」

根據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報告指出,佔穩全球銷售前三名的蘋果iPhone和三星Galaxy手機,6月份銷售放緩,其中三星減幅較大,加上5月份銷售不如預期,目前正逢各手機品牌推出新機,未來手機市場,變數如何,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港法輪功學員狀告食環署非法侵擾

今年4月中旬以來,香港食環署不斷干擾法輪功真相點活動。法輪功學員星期四(18日)正式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控告食環署及律政署非法侵擾,並斥責有地下黨背景的梁振英上臺後充當江澤民走狗,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暴行延伸到香港。他們呼籲法院伸張正義,還法輪功學員一個公義。

數十名香港法輪功學員手持各式橫幅,7月18日下午一點由遮打花園起步,遊行到高等法院,聲援原訴人法輪功學員洪瑞峰控訴食環署及律政署非法侵擾真相點,強行沒收橫幅與展板。

香港法輪功學員洪瑞峰:“我們擺攤位,十幾年都沒有事,食環署的人來搶東西,好像強盜一樣、土匪,一來到搶東西。”

協助進行訴訟的法輪功學員許國鴻表示,食環署負責市政衛生,卻越權去管集會安寧,要求拆除橫幅、海報等展示物品,完全是錯誤執法,而背後的主謀就是特首梁振英。

香港法輪功學員許國鴻:“香港就赤化了,梁振英政府上臺後,他以為自己可以不讓誰說話就不讓誰說話。我們要告訴他,香港不是任他任意妄為。”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指出,整整一年針對法輪功的打壓,完全是梁振英在幕後指使。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梁振英公然將中共的一套搬來香港,將中共的文革批鬥式的運動搬到香港,煽動仇恨,同時亦動用食環署到真相點到處搶掠,梁振英把中共假惡暴的一套,赤裸裸地搬到香港,踐踏香港的核心價值。”

法輪功希望法院能夠伸張正義,制止食環署等部門侵擾真相點,還法輪功一個公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週休2天年省20億 美郵局盼週六免送信

美國的郵政系統負擔著整個美國巨大的郵遞、快送等業務,但由於揹負了巨額的債務,長期以來處境艱難。週三,美國郵政局再度向國會呼籲,要求停止在週六派送郵件的業務,以減少開支。

郵政局局長帕特里克.多納霍告訴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成員,如果一週只工作5天,每年可以省下20億美元。郵政局本來計劃從8月5日起,實施這一計劃,但由於國會議員們對此意見不一,郵政局管理委員會在今年4月撤銷了該計劃。但是,眼見郵政局在債務的泥沼中越陷越深,這項方案再度被提出。據統計,郵政局去年虧損了159億美元。

槍支管制 芝加哥再祭重法

槍支管理在美國是一個頗受爭議的話題。僅次於紐約和洛杉磯的芝加哥市,很早就開始禁止銷售和擁有武器,以及禁止擁有私人的彈藥倉庫。這還不夠,週三,芝加哥市議會再次一致投票通過了一項新的決議,將增加新的措施來強化和限制攻擊性武器的禁令。

這些措施包括:採取更為嚴格的處罰手段、將更多武器列入禁令名單以及建立“學生安全區”等。新的決議中列出了超過150種將被禁止使用的武器,包括左輪手槍和能裝載超過10發以上子彈的半自動步槍等。

美男子賬戶多出9億億美元 瞬間成世界首富

據英國媒體17日報導,由於支付系統出錯,美國一名男子的賬戶突然多出了超過9.2兆美元的財富,使他瞬間升級成“世界首富”。當然,幸福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他只開心了一會兒這個錯誤就被修正了,這位“前兆億萬富翁”的又重新變得一文不名了。

這名來自賓州的男子名叫:克里斯•雷諾茲(Chris Reynolds)。7月12日,他打開在線支付平臺PayPal發來的月度電子對賬單,吃驚地發現他的PayPal帳戶餘額竟然有9.2億億美元。

但PayPal很快就修正了這個錯誤。這次收穫“意外之財”的經歷讓雷諾茲變得更加慷慨。在收到PayPal郵件後不久,他就給當地的民主黨議員候選人捐贈了30美元。

天文新發現:黃金是星球撞出來的

說到黃金,很多人會想到財富,但可能很少有人可能都沒想過這些昂貴的金屬究竟是怎麼形成的。最近,哈佛大學的天文學家們認為,地球上的重金屬,包括金和鉑等,很可能是在遠古死亡恆星間的猛烈撞擊下形成的。

地球上的各種化學元素中,碳和氧一類的較輕元素來自於恆星內核的聚變反應,這些早已為科學家所探知。但是重金屬元素的成因一直是個謎。前些年有一種科學假說,認為金、鉑等重金屬是在中子星相撞合併時產生的。中子星也就是死亡恆星的殘骸。

最近,埃多伯傑(Edo Berger)率領他的哈佛大學天文學家團隊,通過Swift 太空望遠鏡觀察到39億光年之外的死亡恆星碰撞時所產生的伽瑪射線爆,發現,在兩顆死亡恆星合併後一週左右的時間,噴發出好幾個相當於月亮那麼大質量的黃金。

根據前些年的研究推斷,黃金與其他貴重金屬很可能是通過流星雨降落到地球。看來天上掉金子的美事說不定真的存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艾美獎提名 Netflix《紙牌屋》最搶眼

第65屆美國電視艾美獎提名星期四揭曉。驚悚電視劇《美國怪譚:瘋人院》獲得17項提名是本屆最多。最引人矚目的亮點是由網絡視頻公司Netflix製作的第一部原創戲劇《紙牌屋》,成為第一部獲得艾美獎提名的網路戲劇,也像徵著艾美獎對網路電視劇敞開了大門。

在劇情類最佳劇集方面,《美國怪譚:瘋人院》(American Horror Story: Asylum)以17項提名名列第一,《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則以16項提名緊隨其後。

而上屆艾美獎的最佳劇集得主《國土安全》(Homeland)這次也斬獲了最佳劇集、最佳男女主角等11項提名。

其他獲得最佳劇集提名的還有: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

《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

《廣告狂人》(Mad Men)

而最引人注目的是,網絡視頻公司Netflix開發的首部原創劇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一舉拿下9項提名,男主角凱文•史派西(Kevin Spacey)和女主角羅嬪•懷特(Robin Wright)也分別獲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提名,《紙牌屋》更強勢挺進了“最佳劇情類劇集”的競賽行列。

第65屆艾美獎提名競爭激烈,到底獎落誰家呢,獎在我身后的諾基亞劇院揭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奮力一起烏龜跳 髮梳如琴海豚笑

今天的新聞最後,讓我們輕鬆一下,來看兩段有趣的動物視頻。

「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聽過,但是您看過烏龜跟兔子一樣,也會跳躍嗎?

影片裡的烏龜,雖然身上馱著重重的殼,但是牠伸長了脖子,認真觀察了環境、計算了距離後,突然奮力一跳,只是結果有點尷尬,烏龜沒能一口氣跳入河裡。雖然落水姿勢不夠帥氣,但至少也成功滾進了水裡。

海底的海豚,向來是最友善的可愛動物,但是海豚敏銳的聽覺,更是令人驚奇。

一位民眾拿著梳子貼近玻璃旁,輕輕地用手撥動梳子的梳齒,聽覺靈敏的海豚立刻紛紛被吸引過來,彷彿聽到美妙的音樂一樣。

海豚臉上甚至更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更讓人們好奇,牠們究竟聽到了甚麼樣的天籟之音。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