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英國王室寶寶 粉絲紮營守候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英國王室寶寶頑皮的姍姍來遲,凱特預定生產的倫敦聖瑪麗醫院外,除了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王室粉絲也開始紮營守候,誕生的倒數計時,讓各界屏息以待,粉絲表示,王室寶寶誕生很難得,一定要親自到現場來。

據中央社報導,肯辛頓宮官員表示,凱特計劃在聖瑪麗醫院的林登私人分院生產,院方已做好相關準備。

林登分院前的媒體隨著王室寶寶出生日期迫近,數量也再增加,其中美國媒體的數量高居各國之首,單是美聯社至少出動3部攝影機,還有多位平面攝影記者,其它包括國家廣播公司(NBC)、美國廣播公司(ABC)等都占據顯著的位子,現場放眼望去都是攝影記者準備搶拍畫面用的梯子。

NBC新聞網記者在牆上安放兩個時鐘, 上方是紐約總部當地的時間,下方是倫敦時間,記者還發揮巧思,用粉紅色膠帶寫著,「凱特生產大等待」(The Big Kate Wait),倫敦時鐘下方則寫上「倫敦寶寶時間」(London Baby Time)。

凱特遲遲未生產,令忍受攝氏超過30度高溫苦守的媒體很焦慮,不少媒體索性就互相採訪,大談採訪甘苦及對王室寶寶的看法,等候的時間令他們感到很漫長,但為了拍到威廉與凱特抱著小寶貝亮相的珍貴畫面,必須死守下去。

威廉與凱特的第1個寶寶,不論性別為何,都將是繼祖父王儲查爾斯及父親威廉王子後,排名第3的王位繼承人。

2011年搶全球之先在威凱婚禮舉行地點西敏寺外紮營等候的羅貴爾(John Loughrey),王室寶寶誕生的重要時刻也不缺席表達祝福,一身國旗裝裝扮,手上捧著洋娃娃,一旁還有祝賀嬰兒出生的派對彩帶。

羅貴爾告訴中央社記者,王室寶寶誕生是重要大事,他絕對不能錯過,他希望王室寶寶是女孩,因為女孩貼心,至於名字,建議與曾祖母伊麗莎白一樣,但中間的名字應該用黛安娜,紀念從未謀面的美麗祖母。

58歲的羅貴爾說,雖然這幾天天氣很熱,但他一點都不在意,多曬太陽很健康,更何況倫敦難得有烈日,聖瑪麗醫院也很友善,准許他在板凳上放置個人用品。

羅貴爾從15日開始在醫院外守候,對於全球媒體陸續訪問他,他頗為自豪,王室寶寶一旦誕生,他要獻上最大的祝福。

另一位高知名度的王室支持者赫特(Terry Hutt)上週就先到醫院外等候,「道具」十分齊全,大小面國旗和以國旗為設計圖案的大小雨傘都有,他說,王室寶寶誕生很難得,一定要親自到現場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