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政府能力排行榜 在搞笑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訊】【郭元鵬 :「政府能力排行榜」在搞笑】一份據說由中山大學課題組牽頭,19個副省級城市所在高校發佈的《中國城市政府能力評估報告》在網上火了。這份排行榜詳細排列了政府能力高低的城市。不過,政府能力的高低牽涉到方方面面,你是看經濟資料呢,還是看高樓大廈?你是看上訪數量呢,還是看民生工程?說到底,「政府能力排行榜」就像是一出笑料百出的逗你玩。而老百姓心中的排行榜,才是真實、權威、有用的。

【線民:大陸司法是權貴的玩物】輪姦不叫輪姦,叫輪流發生性關係,殺人也不叫殺人,叫終止對方生長進程;販毒不叫販毒,叫兜售有癮食品;賭博不叫賭博,叫有獎勵性娛樂;嫖娼不叫嫖娼,叫有償性放鬆;受賄不叫受賄,叫回報性補助;盜竊不叫盜竊,叫風險性拾撿;城管不叫暴力,叫保護性執法。 從劉志軍的8個億認定6000萬,到雷政富的12秒談戀愛,到李天一的輪流發生性關係。司法,其實是他們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司法是屬於權貴的玩物。庶民犯法與庶民同罪,王子犯法最後都是誤會。

【羅崇敏:中國企業家最累最沒安全感】中國企業家是世界上最累最沒安全感的企業家。跟他們生長的中國的社會環境不無關係。他們一般利用官場關係進行資源互換,帶著「原罪「進入社會,為錢累、為權累、為心累。他們在處理官商關係、貧富關係和商商關係耗費了他的精力,還為避仇富、為免牢獄而提心吊膽。

【馬慶斌:土地財政就像癌變】今年上半年全國300多個城市的土地出讓金比去年高出六成,一些熱點城市半年賣地收入已接近去年全年。「土地財政」到底為什麼越走越險?土地財政就像一個人體的癌變一樣,癌細胞會把營養過度地吸收到病變的細胞中來。現在越調越高的房價,雖然表面上流動性很多,但是流動性都被過度吸引到了非實體經濟的領域中。所以地方政府在GDP第一的引領下,考慮更多的是在任期間能不能把GDP做得更高,更希望建新城、大廣場、大馬路。因此,不斷地賣地,不斷地賣新地來換取財政收入和GDP的增長。

【段子:豬的遭遇】 「報告村長,豬都餓極了,快把豬圈拱散了,怎麼辦?」「快拿買飼料的錢去買繩子,把豬圈綁牢。」……「報告村長,繩子又不夠用了!怎麼辦?」「殺幾頭豬,把豬賣了買繩子!」……「報告村長,豬要跳欄啦~」「再殺豬、賣豬,加高護欄!

【老周:「答案在空中飄!」】上訪母親唐慧獲賠2641.65元,這個數目是她上訪的路費還是她的誤工費?曾成傑先被執行再向家屬發通告,是出於人道還是敷衍?貪污幾千萬的貪官被判死緩,是懲前毖後還是鼓勵貪腐?借用鮑勃狄倫的一句歌詞:「答案在空中飄,我的朋友,答案在空中飄! 」

【香港成報:虎蠅共存的中國腐敗現狀】老虎裝上蒼蠅的面孔,成了「蒼蠅虎」;蒼蠅揣著老虎的野心,成了「虎蒼蠅」。大腐敗罩著小腐敗,小腐敗養著大腐敗,上下勾連、結黨營私的腐敗現像已經形成一條「生物鏈」:老虎處於頂層,蒼蠅在底層,中間「蒼蠅虎」與「虎蒼蠅」起串聯作用。

【魯國平:中國必須清理新「三種人」】第一種人:老婆孩子都持有外籍護照的政府、國企、人/大、政/協官員(裸官);第二種人:資產與工資收入嚴重不符的政府、國企、人/大、政/協官員(腐官);第三種人:有黑/社會背景的或與黑社/會勾結的政府、國企、人/大、政/協官員(黑官)。

【盛洪:不可告人的黑幕】長沙法院只是前臺演員,這是公開的秘密。包括最高院,殺害曾成傑的過程就是偷偷摸摸、急急忙忙,讓人懷疑其背後有不可告人的黑幕。在未判決之前就拍賣,不僅是程式錯誤,很可能本身就包含了罪惡。

【韓雨亭:中國式「惡法」】很多法律貌似善意,實乃大惡.7月1日起,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即這如此,忽視、冷落,不常探視老人固然有違倫常,理應譴責。但中國如今人口流動很大,天南海北,逢年過節交通極為不便。打工者如何回家探視?作為政府,對老人福利是否到位?這不是轉嫁責任嗎?

【庭前月色:如果李家這次能勝訴】李天一案中大家已經知道的一個事實是,該受害女被李天一等人帶到酒店時已屬爛醉如泥,不醒人事。在這種情況下,你們五個人在沒取得被害人同意的情況下就跟人家發生性關係,還說人家「無明顯反抗行為」所以不算強姦。靠,如果李家這次能勝訴,那我往後就天天口袋裏揣著迷藥泡酒吧去,撂倒一個算一個,反正不算強姦,賺大了。

【草根論者:選擇站在人民一邊】中國政法大學叢日雲教授在2013屆畢業典禮上的演講:如果中國再來一次一和團或紅衛兵運動,如果重慶模式成為中國模式,你能不能清醒地說不?如果你沒有這個見識或勇氣,能不能至少做個無害的逍遙派?——我希望,你們在大潮來襲時,選擇站在理性一邊,文明一邊,選擇站在人民一邊。

【笑話:你對中國夢有何看法?】CCDV記者採訪路人:「你對實現偉大中國夢有何看法?」 路人摸了摸後腦勺,半天憋出一句:「工作壓力大,好幾年都沒做過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