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死人?專家:幾率微乎其微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上周,新浪微博傳出一名23歲的空姐由於使用正在充電中的iPhone打電話而被電擊身亡。一時間引發了人們對於手機安全問題的熱議。事件是否屬實,權且留給權威部門去調查,那麼,手機的安全風險到底有多大呢?

專家說:智慧型手機將人電死的幾率微乎其微,即便是在充電過程中。而利用USB線充電的手機接受的電壓約為5伏特,根本不足以對人造成嚴重傷害。

不過專家們警告消費者,使用不符合標準或不相容的充電器確實有觸電風險,尤其是山寨版的充電器,生產品質很可能嚴重不合格,在到處都是山寨貨的中國大陸,還確實是人們身邊的定時炸彈。

另外,有些時候發生觸電,並不是正在使用的電子設備導致的,而是電源插座超載、磨損等原因。

事實上,美國消費者幾乎沒有通報過手機致命的案例,多數通報的事故,是由電池故障引起,比如過熱或重壓後爆炸起火等。因此專家提醒手機用戶,像這樣的酷暑天氣,別把手機忘在車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