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北京施壓 以總理禁止指證中國銀行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以色列媒體稱,總理內塔尼亞胡屈服於北京當局的壓力,禁止情報官員在美國法庭上指證中國銀行為恐怖主義組織轉帳。報導說,內塔尼亞胡此舉令美國大為不滿。

以色列暢銷報紙《新消息報》(Yediot Aharonot)報導稱,總理內塔尼亞胡於今年5月前往中國國事訪問5天,但北京當局邀請內塔尼亞胡訪問的條件是,他得拒絕讓以色列安全部門在一項訴訟案中作證指控中國銀行。

報導稱,2004年5月至2007年1月間,以色列遭遇一連串的「恐怖主義攻擊」,受害者的家人於2008年在美國紐約法庭起訴中國銀行,控告該行曾經替巴勒斯坦民兵組織哈馬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轉移數百萬美元匯款,為這些造成大量死傷的攻擊行動提供了經費。

據了解,哈馬斯的主要目標就是「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消除」,為實現這一目標,哈馬斯不惜訴諸武力。

英國《BBC》報導說,代表以色列受害者家人提告的律師尼桑娜•達爾桑-雷特訥﹝Nitsana Darshan-Leitner﹞向《法新社》表示,內塔尼亞胡雖然號稱自己是打擊恐怖主義的先鋒,但卻屈服於北京的壓力。

內塔尼亞胡辦公室拒絕對有關的指稱發表評論,不過一名高級官員為內塔尼亞胡做出辯護。
以色列負責國際關係、戰略和情報事務的部長於瓦爾•斯坦尼茲接受國家廣播電台採訪時說,他「有信心」,總理一直是「全力以赴地進行反恐作戰」、「總理也知道如何保護以色列國家的利益」。不過該部長對此沒有具體說明。

據《新消息報》報導,以色列駐華盛頓大使奧仁,最近幾天前往耶路撒冷會見了內塔尼亞胡,告訴他,以色列拒絕在這起司法案件上合作,令美國行政部門非常不滿。

雖然中國銀行駁斥這些指控,但英國《金融時報》指稱,有關消息曝光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國內和國際上,都面臨很大的政治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