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米格21戰機又摔 機毀人亡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有「飛行棺材」之稱的印度空軍米格21戰機今天(15日)又墜毀1架,飛行員喪生。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國防部發言人格絲瓦米(S.D. Goswami)報導,今天失事的米格21(MiG-21 Bison)戰鬥機上午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即將降落時,9時30分在拉吉斯坦(Rajasthan)省巴梅爾(Barmer)縣北萊(Uttarlai)基地墜毀。

墜毀的米格戰鬥機群又以米格21居多。因失事率高,米格戰機在印度空軍被稱為「飛行棺材」(Flying Coffin)或「寡婦製造者」。

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去年5月對國會報告,自1966年開始服役以來,872架米格戰鬥機群已墜毀482架,空軍折損171名飛行員,相關事件造成39名平民和8名其他軍種人員喪生。

空軍正執行戰機更新計劃,總司令布朗(N.A.K. Browne)表示,全面淘汰米格21的計劃預定2017年開始執行。報導說,屆時可望由印度自主研發的光輝(Tejas)輕型戰機替換。

空軍北萊基地6月7日也摔掉1架米格21戰機,那起事件飛行員彈跳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