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萬年青合唱團週末將獻藝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300)為了紀念中國民歌詞曲作家王駱賓老師100週年誕辰與合唱團25週年團慶,洛杉磯最早的老年合唱團(萬年青合唱團)將於7月14日進行公演,近日這群看上去非常年輕的八、九十歲老人家們正在緊鑼密補準備,我們來看看他們排練的情形。

老爺爺和老奶奶們正用嘹亮的歌聲唱著中國民歌詞曲作家王駱賓大師的名曲“在那遙遠的地方”,每週三下午的團唱是團員們的歡樂的時光,25年來從不間斷。

今年90歲的楊雄偉老先生以前是蔣中正的衛隊長,也是F4偶像吳建豪的外公,他說團員就像他的家人一樣。

萬年青合唱團團員楊雄偉:“這個大家庭的熔爐,給我們增長很多的見識,也增加我們很多的樂趣。”

92歲的畫家陳素芬奶奶,不但擅長畫畫,唱歌跳舞也難不倒她,她跟大家分享了長壽的秘密。

萬年青合唱團團員陳素芬:“多笑笑,少煩惱,天天忙,不會老。”

成立25週年的萬年青合唱團和王駱賓有著很深的緣分,十多年前王駱賓老師來洛杉磯發現了這群七十歲到九十歲的長者動人的歌聲,他甚至在病床生命垂危時譜寫了“歌唱萬年青”送給合唱團團員。

萬年青合唱團指揮鄒森:“你看世界上有我多少個千萬合唱團,不管甚麼樣的合唱團,太多太多了,光大陸就數不清了,他怎麼會在生命最後的篇章,所以你看他一百週年的時候,我們值得向他崇敬,向他紀念,向他懷念。”

7月14日的公演,萬年青合唱團將跟大家分享他們的歌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吳傑米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