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玄!古埃及獅身像竟在以色列出土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近日,考古學家在以色列北部夏瑣(Tel Hazor)挖出一個寶貝,是距今約4500年,古埃及法老孟卡拉獅身人面像的一部分。

考古工作負責人表示,這不僅是在該地區首次挖出的獅身人面像,更重要的是,這是外界發現的唯一的孟卡拉法老的獅身人面像,即使在埃及也不曾有。

不過,興奮之餘,研究人員也百思不得其解,古埃及的獅身人面像怎麼會到以色列的呢?

希伯來大學考古研究所講師夏倫•朱克曼博士:“我們首先要弄明白的是,這座獅身人面像是怎麼到這兒來的,其次是,也是我們最感興趣的問題,雕像的其餘部分在哪裏。”

考古學家們有兩種看法,認為這座獅身人面像可能在公元前二世紀初抵達以色列,或者是在其製造1000年之後,即公元前十四世紀就已經到了以色列。

有人認為,除了這次發現的獅爪和獅身前臂部分,其餘的部分可能被人為毀壞和丟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