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傷幼虎 被虎群困樹上4天 5印男獲救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據印尼警方介紹,一群印尼男子被蘇門答臘老虎圍困,導致第6人死亡,其他人5人待在樹上4天,野生動物專家引誘不斷嘶吼的老虎離開後,這群男子今天(8日)獲救。

據中央社報導,第6人死亡後,他們於4日開始在雨林尋求避難,經歷這場苦難後,5人都呈現脫水與飢餓狀態,而且全都嚇壞了。

當時他們是在尋找用來製造焚香的罕見木頭,但他們為了誘捕羚羊與鹿當食物所設的陷阱,不小心殺害一隻幼虎,惹怒這群瀕臨嚴重絕種危機的老虎。

包括軍警在內的30人救援團隊,昨天抵達這些男子所在的蘇門答臘島北部叢林深處,發現肉食性老虎依舊在大樹周圍徘徊。

他們不敢靠近,因此召來當地3名馴獸師。

地區警察首長宋丹尼(Dicky Sondani)告訴法新社:「馴獸師吟唱祈禱文靠近老虎時,救援團隊躲在後面。」他說:「老虎最後終於離開。」

他說,當救援人員抵達時,這些男子「嚇壞了,他們也脫水且餓得發昏」。

宋丹尼又說,他們是靠飲雨水存活。

宋丹尼說,這群男子於2日進入尤擇國家公園(Leuser National Park),他們目前正在回家的路上,今晚可望抵達他們在亞齊省(Aceh)的村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