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籲和解 避免報復攻擊

【新唐人2013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升綜合報導)埃及軍方在強烈民意支持下推翻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但也觸怒了穆爾西的支持者,雙方爆發沖突並已造成人員傷亡,軍方今天呼籲全國和解避免報復攻擊。

被軍方廢黜的總統穆爾西所在政黨埃及穆斯林兄弟會執行委員巴爾4日表示,兄弟會不會與篡權當局合作,拒絕了新任總統曼蘇爾(Adli Mansour)的試探。

巴爾(Sheikh Abdel Rahman al─Barr)在兄弟會網站張貼聲明表示:抗議民眾應該自制,保持和平,反對鎮壓式的警察國家作風,諸如殺人、逮捕、箝制媒體自由以及關閉電視頻道等。

之後不久,穆斯林兄弟會與其他伊斯蘭主義政黨和團體組成的聯盟,號召支持者週五發動「和平抗議」,譴責軍方推翻伊斯蘭主義總統穆爾西。

全國支持正統聯盟(National Alliance to Support Legitimacy)呼籲民眾週五在埃及全國各省舉行和平抗議,譴責反對正統的軍事政變,支持穆爾西總統(Mohamed Morsi)的合法性。

埃及軍方發言人搶在伊斯蘭主義者集會前於臉書發表聲明說,應避免對任何政治團體發動個別而蠻橫的行動。不過,安全部隊已經拘捕了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幾位領導人。

1名高階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軍方為了以防萬一,先把穆爾西拘留,似乎意味著穆爾西將面臨審判。

軍方則聲明說:武裝部隊相信埃及人民天性寬容,加上伊斯蘭教長久以來教導的價值觀,不允許對他人施以報復和幸災樂禍。

聲明也說:「每個人都有和平抗議和言論自由的權利,這也是埃及人民在光榮革命中最重要的收穫之一。」

YouTube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