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 妻照顧病夫續前緣到臨終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因一次意外昏迷8個月,成為植物人的丈夫需有人照顧,離婚的妻子在病床邊再度與丈夫復合,這段恩愛感情事蹟在丈夫往生後曝光。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市一名陳姓女子與顏姓男子在15年前結婚,但因為婚後無法懷孕,顏姓男子的母親因為傳宗接代的觀念,提出要這對夫妻分開,但遭到顏男拒絕。

夫妻兩人後來因受不了長輩的壓力,最後協議離婚,但因感情仍在,還是同居在一起,後來終於生下一對兒女。

顏姓男子幾年前在一次意外昏迷8個月,成為植物人,但在陳女的照料下,顏男奇蹟似甦醒,但仍造成肢體行動不便。

負責診治的醫師當時發現顏男身上還有一顆腫瘤必須處理,但在其他家人無力支付醫藥費下,陳姓女子5年前決定在顏男病床邊,並在林口長庚醫院心臟科蔡姓主治醫師見證下復合,再續前緣,成為「顏太太」。

蔡醫師表示,看到妻子對丈夫不離不棄,照顧丈夫一年多,後來看到丈夫奇蹟似醒過來,令人非常感動。

桃園縣議員黃婉如表示,雖然在妻子的細心照料下,丈夫日前還是不敵病魔,在睡夢中病逝,這段感人的夫妻情感才曝光。

黃婉如說,丈夫去世後,留下妻子與正在就學的一對子女,「顏太太的故事,讓她很感動」,也希望社會善心人士一起幫助這個家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