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防解密 核試輻射落大溪地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訊】今年一月,法國國防秘密委員會,將法國在玻里尼西亞進行核試驗的58個文件解密。文件披露在1966年至1974年間,法國在法屬玻里尼西亞進行的核試驗,造成大量放射性鈽元素落到大溪地島上。

據中央社3日報導,解密文件中指出,1974年7月17日核試的輻射塵在7月19日和20日隨著雨水落在大溪地島上,其中一次核試驗所產生的鈽輻射是在1個小時內允許最高濃度的500倍,是國家宣布輻射量最多的區域。解密文件指出,整個法屬玻里尼西亞有超過350次輻射塵落下。

法國軍隊在2006年確認,1974年7月17日核試造成的輻射塵擴及大溪地島(Tahiti Island),大溪地島是法屬玻里尼西亞中人口最稠密的島嶼之一。但是軍方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軍方文件還表明,法國軍隊士兵也首次受到輻射影響。

法國從1960年到1966年之間於阿爾及利亞撒哈拉沙漠,以及1966年到1974年之間在法屬玻里尼西亞進行過核試,共有約15萬名軍、文職人員參與其中。

幾十年來,這些軍人成為癌症患者,還有許多無辜平民也籠罩在輻射塵中,軍方卻一直聲稱核試都在控制當中,影響極微小。

法國核試老兵協會提出控訴後,巴黎法院公共衛生部門在2004年展開調查,因司法要求,去年12月,政府終於同意解密一部份資料。

YouTube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