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訪網站首日即癱瘓 矇人?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中共國家信訪局開放網上投訴,受理的第一天,網站呈癱瘓狀態,不少中國民眾想上網投訴或一探究竟,都不得其門而入。有網友譏諷,土匪話也信,啥時候能醒?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冤案太多所致!

7月1號,是中國大陸網上信訪上線的第一天。然而,網站當天出現癱瘓,無法註冊,網頁顯示令人啼笑皆非的「系統正在升級,新系統將在2010年1月1日啟用」字樣。有網友說,土匪話也信,啥時候能醒。

上海訪民張先生:「中國的冤民太多了,現在政策傾向於權貴集團,對老百姓不公平待遇,所以一旦網上可以上訪,肯定要癱瘓的。網絡本身就迷惑、欺騙人,所以這種東西,你不要對它抱以希望,它本身就沒有誠意,上訪幾十年了都沒解決。」

武漢徐姓訪民則認為,這不是上網人數太多造成癱瘓,而是根本不讓人上網投訴。

武漢訪民徐先生:「它好像不是癱瘓吧,不能註冊,不讓你註冊,它一貫就是欺騙嘛!」

據專家估計,近年來,中國每年實際上訪人次達200萬,上訪者80%為基層貧困人群,而且只有0.2%的上訪問題能夠獲得解決。

廣州維權人士天理:「永遠處理不了,因為你信訪,那個資料去到哪裏,最終又回到你投訴的那個人那裏,所以這個是矇人的,不要相信。」

分析人士指出,信訪制度給信訪官員對地方官員實行敲詐,提供了武器。有了信訪材料,地方官員就得乖乖的往這個局裡送錢消滅信訪材料,信訪人數越多,信訪官員就越發財。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