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警察攔路搜查 市議會通過法案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訊】其實今天凌晨紐約一共通過了3個法案,另外兩個是有關於在紐約市設立督察長和反對攔路搜查這兩項法案。

說起來當議員也不容易,要堅持到凌晨2點多才能下班。這兩個法案在市議會是以40票贊成11反對獲得通過,如果法案再次被市長彭博否決的話,那麼在一個月後還要進行第二輪的投票。

對於這個變化紐約的華人有贊成的,也有持反對意見的,我們就來看本臺記者姜梅的詳細報導。

紐約的市議員們昨天晚上開會到半夜三點,通過了在紐約市設立督察長以及警察以後不能夠隨意在路上攔截路人兩項法案,代表法拉盛選區的市議員顧雅明是投了反對票,那麼這兩項法案如果最終得到通過的話會對華人社區帶來怎樣的影響,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了解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兩項法案具體內容分別是設立督查長的職位,監督紐約警 察 局的運作。第二個是警察不能隨意盤查可疑路人,如果因種族、性別、移民等身份受 到不公正對待,可以起訴紐約警察局。

對於法案在市議會獲得通過,市長彭博表示會否決法案,他認為,這些新的法案會大大降低警察發現壞人的能力,而且也讓警察增大了生命危險。他擔心新的法案會讓紐約市犯罪率上升。

彭博:“我認為這是兩非常不好的、危險的法案。這些法案讓你和你的家人面臨危險。”

彭博還列舉了紐約市治安改善的數據,認為目前的政策很有成效:

“20或21年前,750萬紐約人口中,有2300人被謀殺。現在有850萬人,去年419人被謀殺。2013年,我們的謀殺率又下降了25%-30%。”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也認為法案的通過會給華人社區帶來不良的治安。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攔截是好事,如果你不攔截很多壞人都來這個區了,不攔截他,他作案或者賣毒品,對我們的區是不好,所以有這個法案會增加罪案的發生。”

另外一位華裔市議員陳倩雯則對法案投贊成票,她認為這樣會改善警察和民眾之間的關係。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這個法律就是說,我們希望我們的紐約市更加安全,更加安全最重要是警察方面跟社區方面要大家互相溝通,互相尊重,大家合作。 ”

對於法案的通過,法拉盛的民眾也有不同的看法。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應該不可以隨便盤查路人,因為我們大家都有隱私權。 ”

紐約民眾謝女士:“不應該隨便攔住一個人,你要搞清楚了才去盤查、去問。”

紐約民眾謝女士:“如果碰到要檢查的,你是懷疑的對像,要協助警察做,他們做的不對的就要提出來,那這個社會才會好。 ”

紐約民眾陳先生:“我喜歡這個法案,因為督察長這個職位從來沒有過”

這兩項法案的最終結果要在一個月以後才見分曉,在這個期間如果民眾有甚麼看法也可以打電話給311,或者找到您選區的市議員表達意見。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