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火燒 印尼廖內省陷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3年06月24日訊】由於蘇門答臘島森林大火持續蔓延,印尼政府宣布廖內省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總統尤多約諾下令國家災害管理局全面接手撲滅林火的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當局增派了500名軍警參加滅火,同時派出3架直升機及1架造雨飛機在空中協助滅火。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的消息,總統尤多約諾指示各單位,務必在1個月內撲滅林火。

廖內省被列為緊急狀態的地區包括門加力史(Bengkalis)、洛坎(Rokan Hilir)和杜邁市(Dumai City)。

印尼當局預料,這場比往年嚴重的林火還會持續數週,甚至數個月,因為蘇門答臘及加里曼丹每年在6月至9月的乾旱季節期間都會發生大範圍林火,目前顯然只是開始,還未達高峰期。

印尼林業部的資料顯示,林火災情最嚴重的是門加力史地區,650公頃土地陷入火海。

廖內省的火點從上個月356個增至555個。整個蘇門答臘島林火波及的面積非常大,約有3000公頃被大火吞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