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出手整軍 親信趙克石領銜清查軍隊地產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面執掌軍權下達一系列反腐條令後,20日中共官方媒體披露,在中共中央授意下軍隊要進行大規模地產清查。由習近平親信、解放軍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任普查工作組組長。觀察人士認為,地產歷來是軍隊腐敗的溫床,此前軍隊高官谷俊山、王守業都因此落馬,若趙真在地產反腐動刀,無疑是觸動軍隊腐敗的要害。

據中共解放軍報報導,經中共中央軍委批准,全軍基本建設項目和房地產資源普查工作領導小組20日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研究部署兩項普查工作。中央軍委委員、全軍基本建設項目和房地產資源普查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擔任。

趙克石系習近平親信

有資料顯示,習近平自1985年從河北正定調到福建廈門,到2002年調到浙江擔任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共在福建工作了17年。而趙克石在第31集團軍先後任職了近九年,都是習近平開始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至省長期間。

正是在第31集團軍任職期間,趙克石與習近平建立了密切的工作關係。第31集團軍,軍部駐位於廈門附近的同安縣。

因此,觀察認為,2012年,在總後勤部部長的角逐中,趙克石PK現任解放軍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這與習近平的關照和信任關係很大。

習近平會「自毀長城」嗎?

社會流傳著「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之讖語,在軍隊它則變成了「反腐敗,明顯分裂;不反腐敗,暗中分裂」。

有傳言說:王岐山親自審定的中紀委學習十八大精神通知,其中有「黨內絕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的措辭。當有人問及王這個文件是否對軍隊有效時,王沒有立刻回答,稍後則言「軍隊反腐安排由習總書記最後批准。」

《爭鳴》雜誌報導,習近平在接手最高黨權后不止一次提及「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假若習近平真的推進反腐,將從重災區軍隊開始。但是,習絕對不會「自毀長城」,更何況軍內諸種政治勢力交匯,就算真正反腐也難以下手。

北京資深官場觀察人士表示:「最積極的估計,習目前還沒有在軍隊發動反腐風暴的能力,因為中國表面是『黨指揮槍』,其實,即便不是『槍指揮黨』,至少也是黨依賴槍。有誰會傻到把自己的靠山整垮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