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傳有意收購 諾基亞盤後揚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芬蘭行動電話製造商諾基亞在傳出全球軟體巨擘微軟論及收購旗下裝置事業後,在美掛牌的美國存託憑證(ADR)盤後大漲6.2%。「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揭露,微軟(Microsoft)有意買下諾基亞(Nokia OYJ)裝置。

據中央社報導,微軟有意買下諾基亞裝置部門後,諾基亞ADR盤後一度漲至4.09美元。根據報導,雙方在結合微軟和諾基亞手機事業計畫磋商上有「大幅進展」,但在那之後卻宣告破局。

諾基亞ADR在美股正規交易時間收在3.85美元。

一度在手機市場稱霸的諾基亞,苦於從蘋果公司(Apple)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對手手中搶回市占率。股東轉而寄希望於併購交易。

在諾基亞仰賴微軟的作業系統下,雙方已有密切的夥伴關係。諾基亞上月推出採用微軟Windows 8的Lumia925。

微軟發言人蕭奧(Frank Shaw)謝絕評論。諾基亞美國發言人霍利斯(Chris Hollis)也婉拒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