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管大換血 王岐山劍指江系二代

【新唐人2013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自4月中旬起,由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親自指揮,兵分五路同時展開新一輪整肅金融領域。中央和省(區)、直轄市已有1370名銀行、證券、駐境外中資高級管理層人員列入審查、監控黑名單,嚴控出境出國活動,其中包括400名省、地方一級銀行行長、副行長。有消息顯示,多名江派子女都曾在金融系統大肆斂財。王岐山此番整肅金融高管,劍指江系二代。

四大國有商業銀行 高層大地震

海外《大紀元中文網》引述香港《爭鳴》報導稱,王岐山與中紀委副書記兼監察部長黃樹賢、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分管金融)、中組部部長趙樂際等,分五批會見中央、省二級金融系統高管,包括駐外中資機構高管共950多名。

由王岐山和國務院、中組部負責改組四大國有商業銀行黨、政班子和銀監委、證監委黨、政班子。12名行長、副行長被責令退休,9名副行長及銀監委、證監委副主任被免職待審查。

四大國有商業銀行中的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列作央企的招商銀行、光大銀行、中信銀行,7間省級發展銀行(包括廣東省、福建省、浙江省、山東省、雲南省、江西省、海南省等發展銀行)、21間城市銀行受到警告,需進行整頓。

於4月中旬至5月17日已拘捕銀行、證券公司、投資基金公司等內部涉嫌人422名,其中分行行長、證券公司副總經理等41名。25家證券公司被警告整頓、罰款、改組班子,其中有9家證券公司已被3次或以上警告及罰款處分。

王岐山舊部接掌各大銀行

金融領域成為當局的重點清洗領域,從國家開發銀行開始,幾大銀行密集換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亦早有布局,其舊部不斷上位。

5月31日,中國銀行發佈公告,宣佈自即日起,田國立就任中行董事長。5月中旬,田國立出任中行黨委書記;5月22日,工商銀行副行長易會滿出任工行行長;5月8 日,招商銀行宣佈,田惠宇接任招行行長;胡懷邦則出任國開行行長。

據悉,「兩田」都是王岐山當年主掌建行時舊部,田國立擔任過王岐山的助理,田惠宇更是王岐山的秘書,胡懷邦也是王的心腹。

傳王岐山整肅金融領域早有布局

兩會之前就有海外消息人士稱,中共早就對此做了周密安排。在兩會後,王岐山會在金融領域「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反腐運動」,「金融係統將是這次反腐運動需要清洗的重點領域」。

《爭鳴》文章報導說,國務院研究室、中紀委研究室一份就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福建、廣東、深圳等七省市銀行、證券業調研考察報告指:在銀行擔任中高級管理層職務10年或以上(15年以下)擁有財產平均1650萬至4600萬元。在證券公司擔任高級管理層職務10年或以上(18年以下)擁有財產平均4500萬至1億5500萬元。
在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任中高級職務的官員,其父親、母親85%以上是黨政軍高中級幹部或已退離休高中級幹部。

王岐山金融領域 劍指江系二代

早前的消息稱,王岐山針對金融領域的黑幕反腐早有布局,目的是為了配合習近平打「大老虎」。 有消息顯示,多名江派子女都曾在金融系統大肆斂財。

更高級別涉私募基金的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和李長春女兒李彤,以及周永康兒子周斌、江澤民兒子「中國第一貪」江綿恆據稱都涉及金融領域的黑財。

劉雲山之子、李長春之女利用私募基金髮財

日前,有海外媒體爆料,中國新年後中共的反貪行動從金融行業高官開始,名單已經擬好。

消息稱,王岐山反腐目標對準了金融領域的私募基金。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以及李長春的女兒李彤的私募基金已經涉及「不法利益輸送」,都會首當其衝。

消息稱,曾經主管金融的王岐山對太子黨們利用私募基金腐敗圈錢十分熟悉,李彤、劉樂飛等都利用基金髮財。

周永康兒子利用四川信託斂財

在習近平的高調反腐中,李春城成為十八大后首個落馬的副省級高官。李春城是周永康的嫡系人馬。

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兒子在生意場上的最大幫手。周永康兒子在石油、地產以及投資四川信託有限公司等的商業利益上,李春城的貢獻最大。四川信託擁有很多國有資產,包括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的股份,他們投資2億元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中國第一貪」江綿恆涉中國最大金融案

江綿恆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兒子,一直被中國老百姓稱為「中國第一貪」。涉案金額天文數字的中國金融市場最大的醜聞「上海招沽案」也直指江綿恆。

去年12月份,接近北京高層的消息稱,中共中紀委正在追查中國證券市場有史以來第一大案:涉案金額高達1.2萬億人民幣的招沽權證案,直接將江澤民、賈慶林、黃菊、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外甥吳志明等捲入其中。

香港《開放》雜誌同期也披露,國際結算銀行2002年12月發現一筆20多億美金的巨額中國外流資金無人認領。之後劉金寶在獄 中曝料,這筆錢是江澤民在16大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出去的。劉金寶還曾擔任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