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路遊戲打怪 陸官員竊公款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訊】中共官員貪腐的原因五花八門,今天又爆出一則官員沈迷網絡遊戲挪用公款的消息,可謂前所未聞,深具紅朝特色。

據中央社16日報導,南京一名朱姓中共幹部,2003年起擔任街道的合作經營管理站副站長兼總帳會計。他在2005年偶然接觸到一款網路遊戲「征途」,很快上了癮。朱姓官員為升級自己的裝備,不斷充值且花高價購買,遊戲中有的「神聖裝備」,一套要價動輒上萬元。而且,他除自己申請註冊遊戲帳號外,還不惜花費10萬元買了兩個高階玩家的遊戲帳號。

并且,朱姓官員為「闖關」和「打怪(物)升級」,幾乎每週都要坐飛機到北京、海南、遼寧、雲南等地和網友交流遊戲心得,每個週末還會參加網友們舉辦的一些比賽活動,且幾乎每場必到。有時外地網友上門來交流經驗,對方的食宿、差旅費,也由朱姓官員全部包攬。

在沈迷網路遊戲之下,朱姓官員家中存款很快地被揮霍一空,妻子也在2010年提出離婚。

為滿足上述開銷,朱姓官員開始挪用公款。自2006年至2012年10月粗略統計,已經挪用公款264萬餘元,數額之大讓自己也感到震驚,經徹夜深思熟慮,他於第2天去檢察院自首,最後被判有期徒刑11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