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螞蟻進攻美東南 小心手機被吃掉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訊】6月11日,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各大媒體警告所有沿墨西哥灣的美國各州,一種被稱作瘋狂螞蟻(crazy ants)的紅火蟻,正在進攻這片入地。一旦讓這種瘋狂的蟲子得逞,美東南的生態平衡將被打破,因為這種螞蟻什麼都吃,包括你的智能手機。

「也許德克薩斯州這幾天的最大生態災難就是,正在大舉進攻的紅火蟻,幹掉一頭300磅重的大猩猩。」自然科學學院布雷根現場實驗室的研究員Ed LeBrun介紹,瘋狂螞蟻除了對生態,對人類的生活也是一種威脅。

LeBrun介紹瘋狂螞蟻可以在牆壁內、房間空地、室內植物、院子裡的空箱子等所有這些地方做窩。儘管它們不象普通火蟻一樣咬人,但他們吃所有的東西,其中最愛吃的是電器,這包括電視機、筆記本電腦,甚至是智能手機。

科學家們介紹,瘋狂螞蟻原籍阿根廷和巴西,2002年第一次在美國德州休斯頓被人發現。他們喜愛冬天不冷,濕度大的地區,如德州、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州等幾個州的部分地區。

為了預防這種可怕的螞蟻,包括NASA等機構位於危險地區的設施,近幾年已經採取防患於未然的方法,每年會預防性的噴藥等,以防止系統主機、電線等被咬掉。

讓人們能稍微喘口氣的消息是,這種螞蟻不會飛,所以自行擴散的速度並不快。LeBrun說它們很擅長搭便車,所以一旦家中發現這種可惡的蟲子,要及時清理,同時出遠門時要檢查車輛、行李裡是否混進去了這種蟲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