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艾倫開除斯諾登 庇護話題最熱火

【新唐人2013年06月12日訊】6月10日,洩漏美國當局監視電話及網絡的前中情局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離開下榻的酒店,目前仍不知其具體藏身地點。11日,他的雇主,美國國防外包商博思艾倫公司(Booz Allen)聲明,已經正式開除他。與此同時,各大媒體最關注的是他的政治庇護申請。

英國衛報(Guardian)華盛頓分社負責人馬卡阿斯吉爾(Ewen MacAskill)11日接受CNN電視專訪時,很擔心斯諾登會聽中共當局的話,被中共當局帶到大陸。「(斯諾登)在洩密文件前安排好(洩密文件)過程的每個細節,之後決定公布身分。他其實是想好了的,但他曝光後的計畫一直都很不明確。」

對馬卡阿斯吉爾的這一爆料,大陸有網友笑侃,「斯諾登來到中國領土,是出了虎穴又入狼窩。」

與此同時,冰島移民部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的答复,給斯諾登「當頭一棒」。移民官說,冰島尚未接到斯諾登的正式申請。根據程序,斯諾登必須親自到冰島後才能申請庇護。

原本跟事件毫無關係的俄羅斯,也趁熱鬧插一腳。俄羅斯工商日報(Kommersant)報導,俄總統普京的發言人公開表示,俄羅斯國會將認真考慮斯諾登申請庇護一事,當然前提是斯諾登願意向俄羅斯申請庇護。

11日當天,斯諾登雇主——博思艾倫公司發表聲明中說,由於斯諾登違反公司的紀律與政策,公司決定在2013年6月10日正式解僱斯諾登。解僱前,斯諾登的年薪為12萬2000美元。

聲明特表指出,「有關此人洩露機密情報的新聞報導让人震驚!如果報導無誤,這種行為已經嚴重地違反了本公司的行為規範和核心價值。」

博思艾倫公司還表示,將密切配合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對案件進行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