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佳大學 港科大再奪冠 台12所進百大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在6月10日公布的「2013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中,香港科技大學蟬聯第一名,這是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連續第5年進行的亞洲大學排行榜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負責這項調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梭特(Ben Sowter)表示,今年的排行榜沒有太大變化,香港的大學表現很好。

梭特表示,自經濟衰退以來,亞洲大學持續投資,全球前200名大學中增加了17%的亞洲大學,相對之下歐美國家的大學的資金不足,他預估未來10到20年亞洲大學的競爭力會再加速,趕上歐美國家,主宰全球大學排行榜。過去12個月來,很明顯看到亞洲大學的全球競爭力快速提升。

梭特說,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大學競爭力加強,共有12所進入前100名,其中交通大學表現亮眼,名次大幅躍升到30名。而台灣大學雖然名次下跌,但仍有可能在今年9月公布的世界大學排行榜中上升。

梭特還表示,任何的大學想提高排行,最重要的就是加強國際合作,台灣的科技產業很強,相信國際知名的科技研究機構會想和台灣合作,如此一來可以有更多的英文研究報告,被更多人引用,最終可以提高台灣的學術聲望,帶動排名。

這項調查是根據學術聲譽(占30%)、師生比例(占20%)、教職員論文出版情況、論文被引用數量、國際化程度、雇主評等、交換學生人數等指標,所進行的綜合評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