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公交炸案有蹊蹺驚中央 習近平學弟恐「遭殃」?

【新唐人2013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6月7日,福建省廈門市一輛BRT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起火爆炸,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如今這一案件已經被定性為嚴重刑事案件。大陸媒體人分析認為,此次大火應為助燃物縱火所致;而有網友質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學弟王蒙徽,剛剛接任廈門市委書記,這起蹊蹺大火難道是衝著政府去的?

廈門網消息,6月7日18時20分許,福建省廈門市思林區金山街道一輛BRT公交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起火,25分鍾後火被撲滅。目前已致47人死亡,38人受傷。現場勘查發現,起火公交車輪胎正常、油箱完整,助燃劑經檢驗為汽油,而該公交車使用的是柴油發動機,由此可排除安全生產事故。公安機關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嚴重刑事案件。

報導說,事發后,中共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共總理李克強和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受黨中央國務院委派,連夜率國務院工作組趕赴廈門指導處置工作。

這起公交車起火爆炸案,因驚動政法委和公安部長,愈發引起輿論的強勢關注。

大陸知名媒體人「溫雲超」在推特上表示,「看了一下廈門起火公交車的照片,車身外側油漆沒有過火,火是從裡面開始燒的,看公交車像是後置動力,如果是動力系統著火,火也在後面燒起,不可能引起這麼大的傷亡,我個人猜測是裡面有人以大量汽油一類的助燃物縱火所致。」

也有網友表示,這起事件可能不是簡單的起火,甚至可能是恐怖襲擊。

還有網友注意到,習近平的學弟王蒙徽剛剛接任廈門市委書記,質疑這起蹊蹺大火難道是衝著政府去的?

更有網友認為:這次王蒙徽恐怕要「遭殃」了!

5月15日,王蒙徽被宣布擔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員、常委,廈門市委委員、常委、書記。5月30日,福建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免去他的福建省副省長職務。

王蒙徽官方簡歷顯示,他曾就讀於清華大學,比習近平晚4年入學,此次主政的廈門也曾是當年習近平的重要政治中轉站。在1985年至1988年間,習近平也曾任福建省廈門市委常委、副市長。

王蒙徽1960年1月出生於江蘇鹽城,1981年加入中共,1983年參加工作,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城市規劃設計與理論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副教授。曾任廣州規劃局局長、番禺區區長、廣東汕尾市市長。2008年10月任廣東省雲浮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11年12月調任福建副省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