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大貪官臨刑前的最後時刻表情

【新唐人2013年6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俗話說:「不見棺材不落淚」。古語雲:「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大凡中共貪官們或因權鬥失勢一旦落馬、或被拋出當「替罪羊」,尤其是被判死刑,便慘慘戚戚,叫苦不迭,哀鳴不止,往往出語「雷人」。求生的本能讓他們丟掉一切偽飾,將真實的一面示人,或垂死掙扎,或亂踢亂咬,或搖尾乞憐,或良心發現,或實話實說。網友點評,只可惜「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切都來得太遲了。

以下是「死刑貪官」的十個最後時刻的盤點:

其一:曾錦春「反腐建言」。臭名昭著的湖南省郴州市原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曾錦春已於去年12月30日被執行死刑。他在獄中曾反思稱:「制度已經很多了,關鍵是加強制度的認真落實和執行。」他建議,為了防止「300多條制度就像掛在牆上的月亮一樣」,應該學香港一樣,凡是發現領導幹部有問題,哪怕是收紅包的小問題,也一律公布,從小事情抓起。

點評:他是怕到精神錯亂了吧?自己貪污被抓還建什麼言反腐?不過看來這個「從小事情抓起」抓到現在還沒起呢……

其二:許邁永「追悔莫及」。錢多、房多、女人多,原杭州市副市長許邁永被戲稱為「許三多」。「黨和人民給了我崇高的榮譽和地位,我本應該更好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工作,做出更加輝煌的業績,來報答黨和人民的深情厚誼,現在我卻忘記了黨的宗旨,走向了人民的反面,犯下了嚴重的罪行。」

點評:我們算不算人民呢?我沒給他什麼榮譽和地位吧?是黨的體制毀了他吧?看來他到死還沒有想明白……

其三:鄭筱萸「良心發現」。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原局長鄭筱萸,縱容手下濫批新葯,僅2004年一年就批准了10009種。他在臨行前一天留下的遺書中說:「明天就要死了,臨死之前非常害怕,在九泉之下能得到因為我而受到傷害的人的寬恕嗎?」

點評: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其四:姜人傑「憤然一揭」。蘇州市原副市長姜人傑受賄過億。當姜人傑得知自己可能被判死刑時,大惑不解:「判我死刑?那別人搞的錢比我多好幾倍,怎麼判?我要揭發。」果然,姜人傑「憤然」一揭,又有不少貪官落網。曾經擔任蘇州市財政局局長十多年、后升任蘇州市政協副主席的趙文娟就是其中之一。

點評:還想搞個魚死網破,不過都是一丘之貉!

其五:戚火貴「癱軟法場」。海南省東方市原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戚火貴,因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數罪併罰被判處死刑。臨行前,戚火貴說:「兩年來對自己的罪行也有了更深刻的反省,曾準備寫《我的鐵窗生涯」,但因為腦子亂還未動筆。」行刑時戚火貴腰膝癱軟,被武警架向刑場。

點評:平時耀武揚威,到死就腰膝癱軟,也算罪有應得啊!

其六:王懷忠「垂死掙扎」。安徽省原副省長王懷忠精通官場權謀,他做人的原則是「寧願我負天下人,不讓天下人負我」,案發後他心目中活命的「底線」是1000萬元為了使法院認定的犯罪數額不超過1000萬元,他出爾反爾,把親筆供詞當場撕毀,還誣陷辦案人員刑訊逼供。

點評:典型的「垂死掙扎」,死不悔改!

其七:李真「痛陳時弊」。自稱「河北第一秘」的河北省國稅局原局長李真,在反思自己走向毀滅的根源時說:「當前官場上突出的弊害是吏治腐敗和結黨營私,兩者相輔相成、互為滲透,如不斷然採取有效措施嚴加整治,無疑會成為我們黨在前進道路上的極大危險和嚴重障礙」。

點評:他是腦子燒糊了吧?死前還不忘來個黨八股的段子!

其八:周利民「終顯人性」。作為建國以來陝西最大的金融貪污挪用公款案的主犯——建行西安分行北大街支行公司業務部原主任周利民被判處死刑。在法官宣判結束宣布休庭時,周利民簽完字,突然轉身向聽眾席大聲喊:媽!媽!「周利民的母親聽到兒子的叫喊后,撥開法警呼喊著:兒子!兒子!聽到母親的聲音,周利民突然跪倒在地,向母親磕了個響頭。

點評:真是個不孝子啊!

第九:胡長清「磕頭求生」。因為自知罪孽深重,在法庭上,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的態度十分謙恭。每次庭審之前或庭審完畢都會說上一句「謝謝審判長」、「謝謝公訴人」,或者是「謝謝律師」。一種求生的慾望在他心中涌動,他逢人便跪地求饒,哀求「放我一馬!……我是書法家,求你們不要殺我,我就留在這里免費給你們寫字,天天寫,每天給你們寫一幅。」

點評:叫苦不迭,哀鳴不止,又能怨誰呢?

第十:李玉書「凄厲驚叫」。四川省樂山市原副市長李玉書因犯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執行注射死刑。管教說,他常常半夜裡蒙在被子里抽泣,雙手也會不停地發抖。在看守所的最後一夜,李玉書不時從噩夢中驚醒,發出一聲聲凄厲的驚叫。

點評:報應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