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龍頭 谷歌料取代蘋果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谷歌公司快速拉近與蘋果app的下載差距,估計在未來數月內,iPad製造商蘋果公司的全球最受歡迎應用程式(app)平台王冠,恐將易主。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于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新機王三星銀河S4的迅猛銷售勢頭,以及谷歌推出摩托羅拉(Motorola)新裝置,造成蘋果長久以來的某些優勢已然逐漸失去。

在改進硬體產品之際,蘋果也藉由其優越的app維持對智慧型手機對手的競爭優勢。不過Android近來已爭取到多數開發商,創造更多種類的app,短期內可能會取代蘋果的地位。

蘋果上月宣布,旗下iPhone、iPod touch和iPad已下載500億次app,App Store的app超過85萬個。在此同時,谷歌表示Android裝置下載次數已達480億次。

有鑑於谷歌每月下載次數為25億次,蘋果則是20億次, 研調機構Asymco和Enders Analysis分析師均預估,谷歌未來幾個月總下載數與app數量將超越蘋果。

Asymco分析師德迪烏(Horace Dediu)說:「谷歌Play的(下載)比率較高,因此我推測,就算沒有更快,谷歌下載數也會在數個月後後來居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