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上街 支持土反政府示威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數百名美國紐約客今天走上街頭示威,有些人身穿代表土耳其國旗的紅白色,以行動支持土耳其民眾反對土國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政府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遊行民眾聚集在華爾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2011下半年「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運動占領祖科提公園以來,這座公園已成為紐約社會運動的中樞地點。

很多民眾身穿代表土耳其國旗的紅白色。他們以土耳其語高喊「艾爾段,下台!」並高舉以英文和土耳其文寫著「夠了!」和「伊斯坦堡抵抗」的標語。

在伊斯坦堡,數千抗議民眾稍早慶祝警方撤出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土國最新抗議行動,是近來反艾爾段政府的最大規模示威之一。

鎮暴警察撤出塔克辛廣場時,抗議民眾大喊「政府,下台!」塔克辛廣場的示威活動造成數十人受傷,也使艾爾段罕見地遭受西方盟國指責。

官員說,土國警方在48個城市超過90起示威活動中,拘留939名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